2013/09/08

平賭(Martingale)的思考

(奇摩原貼:2009/09/02)

很多人輸錢都會有Martingale[平賭]的賭徒觀念, 奢想加大籌碼一次凹回來, 如若再次失敗, 又繼續加更大賭資, 期許自己這次真的要成功, 如此等比級數的加大賭注, 若是幸運之神沒在前幾次就先眷顧的話, 往往口袋最後不堪負荷, 一敗塗地 & 一窮二白! 其實, 即便僥倖成功了, 忙了半天也只是打平或賺一點而已, 根本不算賺到, 但是過程的驚險, 不言可喻!可怕的是一旦走上Martingale[平賭]這條路, 肯定會深陷其中, 很難懸崖勒馬, 因為任何一次的勒馬, 都代表要放棄所有之前做Martingale[平賭]累積的龐大投資 (虧損), 很多人都是覺得心理上被迫選擇拼到最後一兵一卒, 當沒有任何資金了(有人甚至借貸無門了)才會清醒過來!

不要步入這種可怕後果的方法, 就是第一步即認賠休息, 不要有任何賭氣想凹回來的想法, 下次操作不僅不能加大部位, 因為認列虧損後致使可操作資金減少, 反而要按規則減少部位, 畢竟有多大的屁股才能坐多大的板凳, 此種部位規模管理才是理性的, 這剛好和Martingale[平賭]相反, 叫做Anti-Martingale[逆平賭].

每次虧損過後, 我採行的方法都是Anti-Martingale[逆平賭], 它的好處是可以讓我長久存活下去, 壞處可能是弭平累計虧損的速度會變慢, 由我今年到現在仍未弭平虧損可見一斑! 哈! 

0 意見 :

張貼留言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