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8

柳家梅園 (南投縣信義鄉)

(奇摩原貼:2010/01/22)

風櫃斗的梅花很有名, 其實在它的附近都是賞梅的好地方, 這次要去的是位於地圖中間的 [柳家梅園], 而不是右上角的風櫃斗喔!
柳家梅園位在風櫃斗附近一個叫 [牛稠坑] 的地方, 也是賞梅名點
柳家梅園的好處是: 1. 不收門票 2. 梅樹下的草地可坐. 可躺. 可臥. 更可野餐!
不要在樹下吃熱食, 免得影響梅樹生長, 當然不可烤肉囉
在制高點鳥瞰, 那一片綠中的雪白處, 都是梅花怒放區, 只是不先費力爬一段山路, 哪得梅花撲鼻香! 
剛到達時, 天氣還陰陰的
慢慢地雲開霧散起來
後來天氣好到不行
看漂亮的藍色天空就知道
沒看過吧! 除了梅花之外, 樹上竟然有其他的雜花
枝枒有梅不稀罕, 樹幹長梅才稀奇!
去年的南庄鬍鬚梅園, 不知好看及壯觀N倍
注意下面這張照片, 最上面那朵梅花是朝上開的, 據說梅花是很謙虛的, 萬中才能取一可孤傲地朝上開的, 今天幸運得見! 
千萬不要只滿足在山下入口處的梅林而已, 往山上爬雖挺費勁的, 但回報你的是雪國似的祕境
照片無法顯示其壯觀於萬一, 親自走一趟, 包準哇哇聲此起彼落! 

0 意見 :

張貼留言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