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8

贏不一定贏,輸就必定輸

(奇摩原貼:2007/06/04)

標的基金往上漲7.47%,績效更好到60.84%


標的基金往下跌30.69%時,仍然賺30.2%
發現日盛智富理財中心有一個投資遊戲挺好的,http://www.jihsunbank.com.tw/smartmip/game/smartv3-10.html
玩它可以檢驗你的投資sense和model,而且自己的投資績效可以和定期定額法、單筆投資法以及日盛主推的SMART MIP一起做比較。雖然它的標的物是基金,如果你的績效可以超越SMART MIP的話,當可推論那些舉凡可以畫出線圖的,不管是股票、期貨...等,你的模擬投資績效應該都不錯!

我自己玩的結果,不管標的基金往上漲還是往下跌,五次測試裡面,大概至少有四次會贏,頂多只有一次會輸。這樣我可以推論我在真實的市場上會無往不利嗎?答案是否定的!因為這只是個遊戲,我可以很客觀地用我的model來從事客觀、理性的投資;真槍實彈在市場上操作時,必須克服許多的其他問題,如果嚴守紀律的話,我有機會績效比人家好,這是標題所說的:贏不一定贏。至於連這個遊戲都玩不贏的人,代表他的投資邏輯、技巧還待加強,就遑論還要克服人性的大問題了,這是標題所說的:輸就必定輸

0 意見 :

張貼留言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