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8

天涼泡湯去! 苗栗泰安溫泉

(奇摩原貼:2012/10/23)

十月份應該是台灣一年裡最合適出遊的, 難得的不冷不熱又少下雨, 於是規劃了周休二日的兩天一夜行程, 努力服膺 [消費救經濟] 的大纛
先到獅潭名店 --- 仙山仙草, 降一下從入暑以來的火氣
然後到雪霸國家公園的生態池走走, 上次來的時候兩個孩子還小, 感覺沒玩到, 補一下!
生態池裡養了很多魚, 這次剛好親眼所見整個水鳥捕食小魚的過程, 好像看Discovery頻道一樣, 在眼前發生真的很令我震撼, 可惜沒有拍到捕魚的照片, 只能看這隻水鳥來聊勝於無囉
中餐不可免俗地像一般遊客一樣, 到清安豆腐街解決
來吃吃看不一樣的黑皮臭豆腐, 比較之下, 我家附近橋頭過去那家更好吃
吃完東西仍不到飯店可入住的時間, 去附近的步道運動消化一下
水雲步道上可見虎山在前
走到水雲吊橋即可, 後面的部分太挑戰體力了, 畢竟只是要助消化而已啦
這次泡湯進住老字號且有名的日出溫泉飯店, 原本想住泰安觀止的, 無奈網路惡評太多
日出飯店走峇里島風
對面的半木式建築好像叫湯唯
巴里島風格的發呆亭是一定要的
露天泡湯區是此行重點
房間裡的湯屋, 當然也不會放過, 我泡了兩次 --- 睡前 & 睡起
露天風呂用的也是號稱無色無味的美人湯, 可是我覺得還是有硫磺味耶
給小朋友玩的溫泉戲水區
這裡的泡湯特色是階層式的, 我喜歡最上層的SPA區
隔天早上用完早餐休息過後, 又去露天風呂泡, 想說賺夠本來
這次參加巧克力專案, 有大湖雲莊的巧克力DIY行程
服務人員幫我們把[傢俬]準備好, 簡單講解一下做法後, 就靠個人的悟性囉
我的成品屬華麗版
小孩的部分屬樸素版
另外兩份作品是帶棒的, 沒有很美觀就不po了
除了做巧克力外, 園區內有不少地方也可以逛一下, 反正DIY好要等40分鐘以上才能拿成品

0 意見 :

張貼留言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