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8

合歡山

(奇摩原貼:2009/11/19)

據說百岳最容易親近的便是合歡山, 因為開車直接可以到 

吃完了魯媽媽的特色料理, 飽了肚子也該飽飽腦子, 由清境往上進發到我夢寐以求的合歡山. 小時候家裡窮, 每天放學回家必須在家裡當童工, 學校旅行更是沒錢去, 那時聽同學說去合歡山玩的狀況, 真是羨慕到不行; 長大有能力到處玩了, 卻遲至今日還沒能去溜溜!
真像國旗歌裏面唱的: 山川壯麗
天氣晴朗又逢不起霧, 視野可以看得很遠
遠處山頭平得像桌子一般
天清氣爽, 照片下方的山頭若置換成草原, 就是到蒙古了! 
上山累了, 部分成員還有高山症現象, 停下來在這邊休息一下. 赫然發現已經進入 [太魯閣國家公園], 這邊不是南投嗎? 和我印象中太魯閣在花蓮怎麼連不起來? 中橫是可以到花蓮沒錯, 可是我應該還沒有開很久啊!
回首來時路
山上綠色的部份, 遠看好像草皮喔! 近看卻發現是一種小灌木, 硬得很! 根本不是草嘛!
曾經看別的格說他騎單車攻上武嶺, 我開車不知比他輕鬆幾千倍, 因為標高三千多公尺啊
記得前陣子才看到電視報導, 松雪樓號稱海拔最高的餐廳, 不想現在已經親自來遊!
吃電視報導中有介紹過的拉麵. 味道只算還可以, 但在這號稱最高的餐廳裡吃麵, [奇檬子] 就是不一樣!
大廳裡面放的字畫, 最後落款的地方有日期, 證明松雪樓是今年才重新整修開放的


從松雪樓出來, 一眼看到白雲堆滿山澗




還有雲海
開車下山回清境時, 天氣不若剛來的時候好, 雲兒決定開始親吻山山了! 果不其然, 後來車子被雲霧給包圍,  逼我開啟霧燈回戰了

0 意見 :

張貼留言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