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6

開弓沒有回頭箭

(奇摩原貼:2007/06/28)

因為害怕年中Bonus的股數被調整,一直等待辭呈提出的最好時機。問過一位知道內線的同事後,確認股條已經印了,沒有辦法再更動了;喜不自勝地、毫不猶疑地到系統按下離職申請單。約莫才經過二十幾分鐘,HR的account service便打電話來問狀況。哇!從來沒見過公司的效率這麼高過耶!因此當她問我有無可能改變初衷的時候,我還調侃地說:本來很堅定地要離開的,看到公司這麼有效率、這麼地優秀,還真有點捨不得呢!

既然都已經正式提辭呈了,原本不太敢在blog透露太多自己身分的,終於可以真面目示人了。趕忙將我的暱稱由chin改成我習慣被叫的Peter,也順便將個人照片傳上去以正視聽。這一刻開始,我的人生將由 IT (Information Technology) Employee轉變成 IT (Individual Trading) Entrepreneur。哈!哈!哈!我從來沒有這麼篤定過要走這條路,正是所謂的【開弓沒有回頭箭】,誰來勸我都沒用了,我的人生要我自己來決定!

其實,想做 IT Entrepreneur已經很久很久了,只是之前十幾年從事的都是股票交易,繳了不少學費後的某一天,才認知道這些失敗的原因是起於我不夠了解我自己,選擇了不適合自己的投機標的。以前想做 Individual Trader都是想想而已,雖然平時說話、做事有時有點衝動,面對這種人生轉換完全不同跑道的大事,我是非常保守的,畢竟對家庭有一份責任,要顧及老婆以及兩個小孩的生計才可啊!在找到一個可以穩定獲利的方法之前,我是絕對不可能白目的過分樂觀去冒險,我也怕一家人流落街頭啊!現而今卻不一樣了,我確信我已經找到一個穩定獲利的方法,而且這個操作方法的特點又非常適合我,那當然就是迫不及待囉!

台灣有句話說得好-【要有人、也要有神】,說穿了也是中國人說的:盡人事、聽天命。盡人事部份,操作想法文章分類裡的十幾篇文章,若非下過一番學習工夫,應該寫不出來;我運用的指標、model...等交易系統,早已經準備好,也試驗了幾個月,效果還不錯,不過細節還不方便在部落格公佈;聽天命部份,三年前算過一位同事推薦很準的紫薇斗數,他建議我創業會大發,當時我不相信,因為第一、 我只懂 IT 軟體,其他我都不會,我要創哪一行業? 第二 、我根本沒有創業的心,只想當僱員,過大樹下好乘涼的日子。第三、我還有房貸沒繳完勒,創業資金在哪裡?現在,這三個問題不復存在了!我知道我的個人創業要做什麼、怎麼做,我非常有心要往這創業道路上走,而且命運的安排下,我擁有相當的資金了。人家說:【算命嘴、胡睿睿】怎可完全聽信?當然!就像看醫生要找另一個交互參考確診一樣,前陣子去了全台最有名的關西摸骨,如果他們兩種不同方法得到一致結論的話,可參考性就很高了,結果真的是方法不同、說法相同哩!

看來一切都成熟之下,就等我辭職配合了。當然這一切都可能是我一廂情願的看法,類似於【為賦新詞強說愁】,可是若我不這樣,如何做下人生這種換完全不同跑道的決定呢?那就做了吧!做了才知道下場是什麼,至少在回顧一生的時候,曾經做過、追求過,沒有遺憾!!!

0 意見 :

張貼留言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