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8

與Delta調整有關的三樣事

(奇摩原貼:2009/07/21)

delta 用來判斷整體部位的多空傾向較實用, 至於用來做部位的調整是可以, 但經驗與時機很重要, 甚至和本身的交易風格也相關以下皆以調整到 delta 中性做為主要目標來簡化說明.

delta 是動態的, 即使點數完全不動, 因為時間在動, delta一定會動, 再加上波動率的關係會變得很複雜, 動態調整需要考量的絕不只是 delta, 許多人同時也在調整多空的判斷; 即使是delta中立調整, 該增加新OP部位? 該減少原有OP部位? 還是OP部位不動只調整期貨部位? 在在都包含了風險控制.部位規模控制與資金控制, 可知經驗很重要.

有人不管delta偏移到何種程度, 他們做的是定期調整, 短至每小時調整一次, 長至一週調整一次, 都有人在實行; 另有一派實務操作者主訴直覺法, 有些經驗豐富的人用直覺法, 創造難以想像的輝煌成績; 更多人用的是 [受不了法], 他先訂出自己可容忍的方向性風險, 當算出delta超過這個數值時便開始調到中性, 有人訂正負3之內不須調整, 有人訂正負20之內不須調整, 這與個人性格與部位大小有關. 不管用哪一種觸發方式, 它決定了調整時機, 可知時機很重要這時機的選擇也和經驗有絕對正相關.

gamma正值部位 (ex: 買方跨式), 順勢交易者不太需要調整, 逆勢交易者需要持續調整; gamma負值部位 (ex: 賣方跨式), 逆勢交易者不太需要調整, 順勢交易者需要持續調整; 這與本身的交易風格而選定配合的策略有關!

6 則留言 :

  1. 可以請教若是想學習根據部位的greeks做出調整,有甚麼推薦的啟蒙書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書裡面的說法都是: 當你 [預期未來] 走勢為何時, 選擇一種與這看法相契合的策略去建倉

      但是選擇權部位建立之後, 當根本契約(underlying)的真正走勢與當初預期不符, 怎麼可能願意說出怎麼調整的技巧? 大都是叫你直接結束部位, 再來做下一次的 [預期未來] 走勢去建倉

      加入我的免錢FB社團, 裡面有每天PO實單的交易明細(測試新策略), 去推敲為什麼以及怎麼調整, 這樣比較實在吧!

      刪除
    2. 謝謝Peter大的建議,已經提交社團申請,還請多多指教。

      刪除
    3. 已經提交了? 請問名字是啥? 要注意必須回答入社3個問題呦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5. 「選擇權雙邊交易」社團對成員素質要求很高, 必須通過我出的經典題目, 且不能潛水要被強迫點名發言, 以下兩條連結是考古題與解答供參考, 能回答好的人或許根本不用入社
      1. https://vocus.cc/@individual_trader/5e0fdd95fd8978000106b8f8
      2. https://vocus.cc/@individual_trader/5e0fdf4afd8978000106bb92
      目前開放另外的輕鬆社團, 可點選部落格右半部 [柳葉湖晨曦] 圖片來加入, 只要求常來看文, 相對地也沒啥解說, 一切要自己推敲下單策略邏輯, 除非發問且我爽回答再說

      刪除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