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6

本格成立五週年感想 --- 淡出預告 (不是淡定喔)

(奇摩原貼:2012/05/23)

五年前的5/22寫下本格第一篇廢文 --- Portfolio in Jun
時間就像那句成語 [歲月如梭] 般地已經閃過去五年整了, 每逢開盤日不間斷地亂亂地寫下自己的操作記錄, 不像有些blog為招攬格友衝人氣, 更不像許多blog為了打知名度收學生, 因此從來不用偽裝自己粉厲害, 還自嘲沒有任何參考性而歸類為廢文; 只為證明一下意志力是否真如自己評估的那般堅強, 欣逢滿五年的里程碑到來, 應該勉強算得上意志力相對堅強了吧?
辭掉工作以操作為生這些年掛在網路上, 看到太多專職操作者踏入教學領域, 小量操作只是為了教學相長或保持盤感而已, 更有甚者搬出一套理論說: 真正在學校教書的老師, 從來也沒人去質疑他們的實務, 去要他們拿出對帳單, 教學不是只要有教人的專業才重要嗎? 說的真好, 難怪身邊也有幾個同事, 用 [留職停薪 LOA] 的方式下海專職操作, 結果撐不過幾年, 紛紛找個藉口便回舒適圈去了, 畢竟要能靠這個操作獲利來過生活是難如登天的
當初在不少人稱羨的公司主管職上堅辭 (主管多言婉留及勸改留職停薪), 正好展現了我破釜沉舟的決斷力, 下定決心要去做某件粉困難的事情時, 怎麼還會用 [留職停薪] 來保留回頭路呢? 五年前正當職場生涯算相對高峰的時候, 我有了憂患意識, 真的要當打工仔一輩子, 然後用專業經理人的頭銜在下半輩子來自我安慰嗎? 果然隔年的金融海嘯讓不少的上班族, 放了前院長口中說可以得諾貝爾獎的無薪假, 主動要走操作這一行, 和失業後被動去走操作這一行, 在心態上和準備上那是天差地別的
既然這五年下來再次證明我的意志力了 (上次是七年前瞬間戒掉抽了十幾年的煙), 這類銅臭的廢文想來沒有繼續下去的必要吧? 其他有關於操作的觀念想法, 算是我這一個投機者除了提供流動性的社會貢獻外, 寫給我的對家(期權是負和遊戲)另一個思考的起點, 但此種善行感覺比不上那些譁眾取寵的神人blog, 動輒用月報酬五. 六十%便招來一堆崇拜者寫回應交流, 也不如一些三流的統計論者, 隨隨便便做個去年至今的資料統計, 便得出ㄧ堆偉大的台股操作結論, 殊不知這些樣本少到連統計上的顯著性都構不上, 遑論這些似是而非的推論還沒通過假設檢定呢!
雖然版上也有其他關於旅遊. 玩樂. 烹飪的主題, 或許是因為這個blog屬性的關係, 願意過來看的人比較以$$$為重, 除了$的相關主題有少許回應外, 其他部分很難有人願意交流, 當然女王說本格主給人 [粉機車] 的感覺是主因吧 
綜觀以上, 雖說瀏覽人次破20萬以上不能算是沒人鳥的格, 但操作相關真正有用的分享本來就沒有大家誤解的那麼多, 我想這個格也該到了收尾的時候了! 可能會持續寫到今年九月份的全職操作滿五年紀念, [現代君子近庖廚] 會寫滿原訂目標100篇以上, 餘下應剩每月的績效檢討才會固定更新吧? 有興趣看下去的網友真的要向您說抱歉了! 
我沒有發表慾, 也不想營利, 真的是為記錄自我意志力而寫, 所以不用繼續了吧? 人生沒有幾個五年, 應該把寫廢文的時間花在其他事物上... 

5 則留言 :

  1. 沒有交流的原因,就個人來講,
    是感覺跟PETER桑的知識量相差太大,不知從何下手.
    再加上不想跟神人板的板眾一樣,早晚問候.
    所以就閉嘴靜靜的看.看能否瞭解其中的脈胳.
    網路上討論OP的部落格本來就不多,有條有理的就更少了..
    PETER桑就這麼淡出的話,真是可惜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已經是2年多前的舊文, 由奇摩關站前轉過來的; 因此用目前的現實(仍舊每開盤日寫廢文)看, 不算淡出

      不過, 如同我文中所提: 和操作相關真正有用的分享本來就沒有大家誤解的那麼多! 現在每天寫的幾乎都毫無 [創見性], 也算是另一種 [內容的淡出] 了
      刪除

      刪除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