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1

糖醋脆皮魚

(奇摩原貼:2011/05/24)
這個月改回初期的老方法來輕鬆操作, 少了很多需要看盤作單的時間, 屬於個人的自由時間多了起來, 而且目前在帳面的損益也收到了效果, 是到了該發揮興趣 & 犒賞自己的時候了, 尤其住的地方附近, 找不到真的很合口味的中式菜餚, DIY給家人試手藝可收一舉多得之效
據說 [魚] 屬於白肉類, 對身體好過紅肉許多, 尤其我們家以前沒有吃魚的習慣, 因此在我可以主導膳食內容的現在, 要為大家的健康多做考量. 去了大潤發買黃魚, 不知是否太貴還是產量少? 可惜只能買到用珍珠石斑魚來替代, 想著要做豆瓣還是糖醋的兩難, 最後決定用糖醋的, 原因有點瞎, 我好像沒有做過糖醋類的東西, 自我挑戰是我牢不可破的個性 
第一次試做糖醋類的東西, 在餐桌上便獲得家人的好評 (我那兩個女兒尚未社會化, 批評起來很不留情的) 之外, 我當然自覺很可口. 那脆香的魚皮在沾了糖醋醬後, 讓原本抵抗吃魚的大女兒大為驚艷, 在整條魚已經被吃得一乾二淨 (包含魚頭) 後, 猶然在頻頻詢問還有魚皮嗎? 

材料: 石斑一尾, 薑, 大蒜, 蔥
調味料:
  A: 米酒1匙, 水1杯
  B: 太白粉3大匙
  C: 番茄醬, 糖, 醋, 水各2大匙, 干貝風味烹大師2小匙
  D: 太白粉水1大匙, 香油1小匙
作法:
  1. 薑. 大蒜去皮, 切末; 蔥洗淨後, 蔥白部分切段, 蔥綠部分用叉子刮成絲
  2. 石斑魚去鱗洗淨, 斜刀片切兩側魚肉, 放入盤中加A料醃10分鐘後, 翻面再醃10分鐘以去腥; 撈起魚, 沾上B料
  3. 放入油鍋中煎至金黃色, 盛入盤中
  4. 利用煎剩的油燒熱, 爆香薑末. 蒜末, 又加入蕃茄醬炒香, 再加入C料煮開後, 才加入D料芶芡, 做成糖醋汁, 把蔥段先放在魚上, 用熱糖醋汁淋在先前煎好的脆皮於上面, 可燙熟蔥段, 最後把青綠的蔥絲鋪上, 即成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佳餚

0 意見 :

張貼留言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