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0

2013 十二月績效檢討


12月台指期結算點數是8338, 相較上月的8219點, 漲幅約1.45%; 本月除了在開倉的第一天11/21有較像樣的下跌外, 後來皆是一連串的上漲與整理, 尤其是期初的連續6根紅K, 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 相信外資連續地回補台指期淨空單, 應該也討不了解好處

上月的檢討報告已經先預告過, 自己深知自己的個性與缺點, 卡在這個月有韓國滑雪之行, 會有幾個交易日不在國內的緣故, 肯定是微量經營口數,輸贏不大!由結果來看,果然如此!

總結投入的總資金 (含資金控管裡的全部預備金), 獲利率由上月的正0.94%, 變為負的0.31%, 累計績效年率低於銀行平均年利率1.37%,創了歷年來獲利最低的一年,僅勉強守住 【先求不輸再求賺】的大原則而已


6 則留言 :

  1. 回覆
    1. 對啊! 一起加油吧!

      不知您2013年的戰況如何?

      刪除
    2. 我不好,我最大的問題出自操作的心理!相信大大出國旅遊後,一定可以補充滿滿的能量!!期待每個月大大都可以賺大錢!

      刪除
    3. 我最大的問題也是出自操作的心理!!!
      期待自己可以真正做到把金錢數字當遊戲來玩, 相信您比我更有機會做到您取的[網名]才是

      刪除
    4. 我記得大大有一篇文章,我很印象深刻,且欣賞!內容好像是,交易最重要的,你要有你核心交易的信念。我想我目前最大的問題是,我失去了交易的信念,呵呵!交易的信念之所已比任何東西還要重要,在於,每一個人適合的交易信念不一樣,所以造就了各種類型的交易者。巴非特與所螺絲不一樣,但都是成功的交易者。先確定好自己的交易信念,然後在以此交易信念,去規劃自己的交易規則。所以,在網路上一定有人賺大錢(他也沒誇大),但不用羨慕,因為他的交易信念跟你如果不同,你用相同的方式,最終也不見得會獲利。

      刪除
    5. 交易的信念 --- 看來我們心有靈犀一點通
      在您留言這篇之前,我剛好重看了經典文章 --- 交易的中心哲學, 並且做了節錄
      http://individual-trader.blogspot.tw/2013/12/blog-post_20.html

      刪除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