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31

獲利是來自於管理

我最常引用的是 Van K. Tharp說的: 操作是在交易你的信念; 信念也可以看成是專屬你自己的哲學, 一種你從事交易時的基礎觀念! 那我的哲學是什麼? 明白揭露我的哲學是 --- 市場不可能預測!!! 這就引發了一個大疑問 => 既然從根本上否定了多空可以預測, 演算法交易分類裡面研究了不少理論去分析市場多空, 還搞了不少數學模型, 究竟有何意義? 到底為了什麼? 答案是 --- 只為了進出有一致性 + 有所本地去方便管理而已!!!

隨便做能贏嗎? 勝率、買賣點很重要嗎?

演算法(程式)交易之我見

說到底我就是個隨機論者, 不可預測的隨機沒什麼可怕呀, 做好管理即可 --- 管理我們的資本, 管理我們的分析, 以及管理好我們自己; 如果管理得正確, 就能產生利潤!!! 因此, 演算法交易分類裡的研究, 是為了更正確的管理, 為了達到賺的時候部位多, 賠的時候部位少!

賠的時候押10元, 而賺的時候押100元

實單示範: 賺多賠少策略

以上, 可以完全解釋了為何因應多空指標信號的調整後, 我幾乎都是讓整體部位趨近delta中性, 而不是單純地改做多或做空. 壓根兒我就不認為信號能有多準確啊! 壓根兒我就不認為有什麼方法可以過濾出市場有效的信息啊! 市場是不可能預測的!

0 意見 :

張貼留言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