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3

Tutor FB 20190311-1

公告九
今天(3/11)終於底定此次的最終成員, 本社團宣告正式成立
以前提過 --- 最好開發出一些beta係數低的不同策略(ex: 10個?), 把每個不同邏輯的策略(用不同帳戶隔開, 免得搞得自己亂亂的), 看成是不同個性的員工, 管理好這些員工去幫您做事, 看什麼樣的盤而派出幾種員工的不同組合, 賺管理財而非機會財比較容易. 分散策略的風險會使總獲利縮小, 但會變得較穩定. 老闆所做的管理 --- 多數時間是在看各員工的表現, 做不同的資金加權(獎勵或懲罰員工)而已
選擇權策略可以複雜到無限多種, 由於本社團名稱為雙邊交易, 所以會著重在目前我手上現有的一些雙邊策略分享, 其實更重要的是觀念和理論的導入, 邏輯與論據清楚過後, 相信會有成員比我更有創意, 去做到更好的應用
現在我們開始一反理論帶出例子的常態, 先看看一些實際例子的效果, 然後再去看是根據那些理論做出來的. 各位可以隨喜按讚或發問及討論, 我將盡量知無不言
附件是即將在二天後結算的03w2週選留倉狀況
留言
  • 自營家 在手留倉說明 1: 週選看得相對較為短線, 一般我用的多空導航系統是15分K線, 多空判斷其實對賺賠影響有限, 不用太去計較指標的使用, 用指標的主要目的是讓我們的買賣有根據和一致性
    2
  • 蔡効廷 請教,若行情一路往下你會怎麼調整?
  • 自營家 在手留倉說明 2: 週選含開倉那天的星期三, 有完整的6個交易日, 除了結算日那天用當沖的5分線(震盪法)去拚之外, 其餘的15分K系統仍是看極短線的 [趨勢] 追蹤系統
    2
  • 自營家 在手留倉說明 3: 目前極短線趨勢走空仍未被扭轉, 加上不是結算日, 因此留倉的delta是偏空狀態 - 2.48, 留倉合約偏空價值 1,268,604
    未提供相片說明。
    1
  • 自營家 在手留倉說明 4: 這個策略主要以賣方為主, 買方避險為輔, 所有賣方為主的策略, 都必須盡量少去做調整(下單), 如非必要, 盤中最好的中心思想便是counter-trend, 其實就是盤面不管怎麼動 => 你就是不動, 即是做到了counter-trend, 把所有的調整延後到現貨收盤後 & 期權收盤前的15分鐘來做, 報價會比較穩定, 成交會少滑價, 這樣對賣方比較有利, 只是要注意此時的買賣調整必須是順勢的trend following思考. 各位可以回想一下, 會賠錢都是逆勢心態的不甘願作祟, 保持和指數漲跌的同呼吸, 就算賠錢都會是輕的
    3
  • 自營家 很多原則. 教條. 紀律都是盡量去遵守即可, 做不到也沒關係, 我一直都是主張隨性調整的, 忍不住的時候很痛苦, 心理狀態會改變, 最後爆發了可能會去做更傻的事情. 想違反紀律去除痛苦也無妨, 只是要聰明地選擇您要做的契約. 像現在我看跌不下去了, 實在很想做多, 我會選擇平掉在手的SC 10300, 因為它的premium我已經賺超過80%了
    未提供相片說明。
    3
  • 自營家 我最討厭那種說操作必須修心的老師, 很想做的事情強迫自己忍住不做, 試問很痛苦的事如何能長期做到? 其實要你做的老師自己也做不到, 可是這種方法可以讓他在你虧損的時候, 很有理由地告訴你為啥你會虧損, 因為你沒做到老師說的bla bla bla...真是太方便了, 不僅可以推拖教人方法可能有誤, 說得好像老師可以做得到的樣子來造神. 其實, 在不違反大原則(ex: 逆勢. 平賭...)之下, 讓當下的自己先舒服了, 後續的決策才能更清明而正確
    1
  • 自營家 正確又明智的決定, 執行不力(違反人性致使)的話, 應該是無用的; 暫時偏離隨時都必須正確又明智的謬思, 讓心理願意去執行相對正確可行的策略, 是認識自己或體悟更多後的操作技巧之一. 當然啦! 這僅僅適用於修為不好的凡人我自己, 神人或開課大師笑話我當屬自然囉

    光靠期許自己遵守紀律是很難的. 或許去思考出如何能讓最終策略設計成具有 [不得不] 執行的效果(ex: 設計一種心理上沒停損, 而實質上是真停損的機制), 可能會相對容易喔! 操作時的缺點很多時候是天性造成, 硬要去修正. 改正不容易, 違反天性的事情難持久做到; 換個角度看, 自身的優點也是天性使然, 加強優點的效果比較容易事半功倍, 如果可以用大禹治水的疏導法來面對操作時的弱點, 達到優點的好處蓋過缺點的危害, 不用違反人性, 反而是順著人性, 不是相對容易嗎?
    1

0 意見 :

張貼留言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