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2

20210512

大盤似乎有聽到我昨天跌點欠加油的呼籲, 在今日盤中奉送出千點以上, 印象所及, 跌幅雖非最大(2015年8月剛開放10%限制時, 盤中接近跌停過), 但絕對點數已然是最多的, 而且成交量再爆新高, 七千億不夠看, 哪天可以出現萬億讓我開開眼! 上篇內附連結文末尾的結論也提到: 當大家用真槍實彈給下了個 [還沒恐慌] 的定義了時, 猜測還有下探的空間喔! 

不過, 以今天的行情來說, 照以往經驗可以見到一些買權因大跌而上漲才對, 事實上是都沒有出現, 猜測是股市參與組成分子不同於以前了(少年股神到處縱橫?), 加上期交所因2018年的0206事件推出動態價格穩定, 使得價格扭曲的狀況大為改善. 其實這樣也好, 權利金的變化會比較按照理論在走, 主要取決於波動率的變化, 對我這種有理論派偏向的人, 是很正面的發展! 看到不少賣方近日在唉唉叫, 波動率變大使得權利金更肥, 不懂若永遠有餘裕去調整, 為啥會有賠大錢的情事發生? 如果是唉獲利永遠不多我還可以理解, 因為我正是My Guidelines for Trading Options裡面第11點說的 --- positions are placed using proprietary strike level and ratio algorithms to achieve a strategy that can be profitable in flat or volatile market conditions 不管行情是平穩或大漲大跌, 雖穩定地有profit進來, 但著實不多啊! 哈哈!

或許簡單判定市場是否恐慌的定義已經不再適用了! 出現千點行情的上下, 讓少年股神知道市場的力量, 也許是健全市場的必要手段? 更是台股被各方人馬肆虐後的自癒展現吧! W3的週選是月選轉過來的, 由於近幾日行情較大, 月選部位大更需要專注, 無暇做新策略的每日週選測試, 決定停測一週!!!






0 意見 :

張貼留言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