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3

20200103

交易明細: 上下震幅約200點, 付出調整成本

到期損益: SP 117 roll up to SP 119

調整後留倉

累計已實現損益

VIX: 仍在高檔, 且有加強趨向, 慎防突變

順勢操作: 空方主控; 逆勢看盤: 買訊1碼不變, 上方有壓

SC 124: 轉賣訊, 暫時解除警報

SP 119: 賣訊繼續, 續持無礙

SC 119: 有賣訊, 在手少量抵補SP剛好

4 則留言 :

  1. 前幾天看到你的文章,提到賣方不要排斥賣價內,那時候不太明白,今天就懂了。

    我的留倉部位是SC價外,今天早上在想怎麼處理向上突破,本來想期貨多單cover,但跳空太高,怕回測或假突破,SC的點數根本不夠彌補,沒想到今日是少見的超級雙巴盤,如果採用這個方法,我很可能會單口倒賠100點以上,還不如直接回補SC。

    後來想到你的文章後,馬上重看兩次。我用SP來救,我選價外第一檔,雖然不是價內,不過盤中還是打穿了,但我沒有像以前一樣慌張回補,而是好好計算。收盤後計算,浮動損益增加的虧損,與當時直接回補SC差不多,但是前者還有機會操作,後者是確定虧損,但我可能不敢重新進場,這樣就真的造成虧損了。

    收盤後我想了很久,覺得今天這情況很有啟發。前幾天的假突破,我預測行情需要更大的回檔,到時候我才會看看是做多或SP。以前的我,是用期貨直接放空,雖然我通常猜對結果,但是上沖下洗之後反而賠錢,即使是OP買方,也頂多是賠比較慢一點。像今天的盤是我的剋星,碰到一次會賠很多,以前至少賠一萬以上,今天卻只浮動虧損幾千而已,讓我覺得真的很神奇。

    賣方的高勝率的特性很適合我,但我不太懂賣方的調整方法,尤其是有些人說的「動態調整」,在我看來,只是追殺時間價值而已,部位幾乎是價平,沒有像你有價內的部位,而且他們的獲利曲線很窄,幾乎都要盯盤。我知道OP主要的四個參數,可是我不會算,期交所網頁有提供delta和vix,但是我不知道怎麼算gammar和theta。雖然看盤久了也有點經驗,但沒實際數字總是不好,我想問:如果僅用期貨和幾檔OP的收盤價,是否能用excel簡單算出四個參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是用DDE把即時資料吃進來後, 寫Excel VBA程式算出來的, 不過要先了解BS pricing model後, 才有可能寫出來

      方法有很多啦! 適性比較重要! 調整時若有數種情境模擬軟體, 可以讓自己知道該選擇哪一個契約以及口數來調整, 會比較滿意調整後的獲利潛能, 不過這又涉及到情境模擬軟體的開發

      刪除
  2. 從右邊"最新留言"看似乎還有一篇回覆,但在這邊我看不到。

    感謝你的回答,我不會寫程式,數學也不好,有時候是很羨慕會的人。交易市場有個特性,就是任何人都能進來,不管學歷高低,設備先進落伍,只要能開戶,就能做交易。人人都有機會,當然機會也代表賠錢的可能。

    我覺得預期行情不是壞事,大眾常用的指標以前我大多試過,我現行的進出方法,是我最有信心的方法,但是很多人討厭的上沖下洗,一直是我最需要解決的難題。選擇權是很有趣的發明,對小資金的我而言,賣方高勝率的特性可以解決上述的難題。然而獲利發展也受侷限,後來我想到買方,以願意放到歸零為前提,用賣方的獲利,去買到期日更遠的選擇權。這樣做看起來,delta容易往單邊太多,但對我來說是把交易切得更細,尤其是出手時機的掌握,精準度的要求,可以降低很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 您自己覺得合適比其他任何意見都重要

      刪除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