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3

日盛免費的HTS4000夠用嗎?

我參加的一個FB程式交易社團裡, 有人問到: 日盛免費的HTS4000夠用嗎? 由於是新手又很誠懇的樣子, 一時興起下, 頓時忘了敝帚自珍這件事...

(僅節錄 問者 + Daisy Tsai + 我的回答)

Q: 想請教前輩們,從HTS4000功能開始研究程式交易,會跟MC產生衝突嗎? 因為我才剛踏入職場不久,資金不足,HTS是我唯一能用最小成本取得的程式...

Daisy Tsai: 我看你的文 感覺你的意思是比較想用MC 只因為現在沒什麼錢 那就先用券商版的就行了 不用一開始就買專業版的 我也是新手 都用券商版的 不會寫程式就請人家把你的想法寫出來

自營家: 能善用HTS4000就很不得了, 操作具有一致性, 能回溯去做方法的檢驗即可

Q: 我想應該是我自身對於程式不熟,對程設也不熟,網路上看過一些評價,都說HTS有BUG,我不清楚BUG在哪,而...大多數人也都是在談論MC跟TS,所以我的語風....才會偏向MC

自營家: HTS確實有不少bug, 但就算如此, 也不影響您對基礎的學習, 或是金錢上的賺賠

Q: 嗯嗯!! 所以最終還是得跨入MC

自營家1: 前面不是說了 --- 不影響您對基礎的學習, 或是金錢上的賺賠, 為啥您最後竟然做出 [所以最終還是得跨入MC] 的結論?

自營家2: TS有用過, 但近年來覺得都用HTS就很夠了; 因為這只是方便用來檢驗既存操作方法的工具而已; 我對回測的結果只要求能多數時間在0軸上發展即可 --- 因為有一致性的正期望值做法, 配合著籌碼的伸縮, 就能賺上過著不差的日子了. 因對這回測結果要求不多之下, 什麼最佳化或是curve fitting的事, 根本不用做便可輕鬆達到. 目前做法算是半自動的, 主要是讓程式替自己盯盤, 有訊號傳簡訊入手機後, 再手動下單

Q: 呃...那些BUG不影響嗎@@? 因為我不知道有哪些BUG,也不確定有什麼影響 所以,多嘗試應該能知道,避免踩到未知的風險 有許多比較進階的策略都是用MC寫的 我想這對於我在程式的學習上會有幫助

自營家: 當您能跳脫[進階策略]或[Equity Curve]的迷思(賺賠的關鍵不在這邊), 轉成工具(ex: HTS, MC, TS...)不過是用來輔助驗證操作模式是否可行, 且對回測結果要求不高, 程式訊號只是植基在一致性模式下的建議; 那時工具本身的bug將不再是問題(因為不用絕對精準), 速度也不再是問題(長期下來好壞會對沖), 即使用Excel裡簡單的VBA, 加上龜速又可能當掉的舊技術DDE, 都能使您在市場上賺到錢. 或許這要靠您真槍實彈去體會, 旁人說再多也無用! 言盡於此囉...

-----------------------------
如果是選擇OP為商品做賣方為主的操作, 程式訊號不過是個調整時機的觸發, 只要不錯得過分離譜就好, 對精準度要求更低, 工具是個輔助, 不用無限上綱!!! 把精力放在籌碼的伸縮, 使得賺錢的時候部位多, 賠錢的時候部位少, 這才是賺賠的關鍵

延伸閱讀: http://individual-trader.blogspot.tw/2014/09/blog-post.html

11 則留言 :

  1. 雖然文末"言盡於此囉...",但字字珠璣,可貴~~!!

    回覆刪除
  2. 我也有看到這篇
    不過怎那麼多人跑出來開課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得我以前的舊文中也提過: 但凡有點知名度的人, 無一例外都會走上收費開課的路子..., 不管這知名度是自己吹的(ex: Alex Huang), 還是和今周刊合作吹捧的(ex: 選擇權搖錢樹. 獨孤求敗)

      即便是營造無私形象的evacarry, 或是主張被動ETF的綠角, 以及現在準備開的[程式交易Alex Huang]; 畢竟開課穩賺的吸引力, 遠大過他們所主張的方法, 值得他們用[貢獻社會]的名義給包裝出來

      刪除
  3. 謝分享, 還是要克服自己的偏見先, 慢慢從市場上生存, 才再說軟體!

    回覆刪除
  4. hts回測可以用30k的嗎 我也是用hts做指標的~ 但最近做一個30k程式但因為歷史資料都是1k 5k 60k的 找不到30k的 不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讓hts回測資料可以變成30k的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30K指的是30分嗎? 在我每天PO的週選實測, 裡面的第2圖, 不就是30分的? HTS可以容易點選做到, 不知您的困難在哪?

      刪除
    2. 恩如果是2016-2014的30K回測 HTS可以用 但如果是2014之前的就沒辦法因為匯入資料選項就沒有30K的 還是有什麼設定可以改讓5K資料變30K資料之淚感謝

      刪除
    3. 這應該是HTS的限制, 我也不知有啥設定可用
      話說我文裡的延伸閱讀提到 --- 回測的策略只要達到不離譜就可以賺. [不離譜]指的是回測單做1口累計報酬不要比負45度往下掉更慘即可, 以這個觀點來看, 我很難想像您要回測資料到那麼久 (2014之前?), 才能達到這不離譜的目標嗎?

      刪除
    4. 只是想多看不同盤型指標的反應~雖然知道沒辦法 但還是感謝

      刪除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