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1

18 則留言 :

  1. 自營大請問您的手續費15是哪家券商呢?不限口數嗎?是否能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不限口數啦! 但應該每月都遠遠超過要求吧?
      我是開在證券端, 他們的成本比開在期貨端貴, 加上營業員合作超過15年以上, 因此我的價格據說是報請總經理的特惠價, 沒法介紹耶

      刪除
    2. 了解~謝謝!
      請問自營大時間價值您是如何計算?例如三月減掉二月除天數可嗎?

      刪除
    3. 選擇權是非線性商品, 不能用您這平均法來算, 要用理論價值來計算估計, 最重要的是包括進入機率的概念(某種常態分配)

      如果您會程式的話, 可參考買權理論價大約是如下的形式:
      目前指數 * Exp(-股息殖利率 * 剩餘日數/365) * Application.NormSDist(d1) - 契約價 * Exp(-利率 * 剩餘日數/365) * Application.NormSDist(d1 - 預估波動率 * 剩餘日數/365 ^ 0.5)

      不想搞懂以上的話, 可直接上期交所網站
      http://www.taifex.com.tw/chinese/9/9_4.asp

      刪除
    4. 計算機率要用機率密度函數. 依據中央極限定理, 當樣本夠大的時候, 抽樣的分布結果必定趨近於常態分布; 因此可取用常態分布的機率密度函數來應用, 為了不想因為平均值和標準差有所不同, 而必須去處理不同的常態曲線, 遂先將其標準化後, 可得標準常態機率密度函數. 求此標準常態曲線的累積機率(曲線下的面積)即是. 在excel裡面提供了NORMSDIST, 可以方便寫程式囉

      刪除
    5. 真的很專業謝謝!太多因素存在所以沒辦法簡單化模式計算。

      刪除
    6. 不要被我故意賣弄嚇到, 有心學的話, 沒啥難度的

      其實, 如果不是像我一樣想去開發自己專屬看盤軟體的人(因同一期商提供的不同平台, 希臘字母數據都不一致, 不同期商的數據差更多), 根本不用去深究這些pricing model, 直接用期商提供給你的軟體就可以, 賺錢與否的關鍵也不在這邊

      刪除
  2. 延續之前的想法。
    小台保證金20570,折415點。我推測上半年看跌,那我BP7800 452點(六月份),省得轉倉。
    指數7800 +-200點內觀望。每月SC8300,SP7300一組
    跌破7600,增加SP7000(台50進場)
    跌破7000,增加SC7500(covered call)
    逆勢超過8000,每個月SC與SP往上移動
    至於6月BP7800何時加碼,何時平倉認賠,目前還沒有明確原則。因此就只敢一次下一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把握住口數少的原則下, 任何一種實單測試都可以做做看

      刪除
  3. 自營大:學富五車,本人才疏學淺,請問留言欄,怎樣貼圖呢?如K線圖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google blog的留言欄, 據我目前有限的所知, 還沒有貼圖功能喔

      大大, 應該也從來沒看過 --- 我可以在此留言區域貼過圖吧? ㄎㄎㄎ

      刪除
  4. 你說
    --- 我可以在此留言區域貼過圖吧?ㄎㄎㄎ

    是指,版主才可以在此留言欄,貼圖的意思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面一行寫了 --- 應該也從來沒看過

      不就是大家都沒有? google blog根本沒開放貼圖功能, 沒人可以直接貼圖的

      刪除
  5. 好熱鬧喔~~!!大家討論得津津有味~~!!.........老大,什麼時候可以重啟寶地阿"選擇權多邊交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覺得我會傻到再幹一次吃力不討好的事嗎?
      又不像那些神人為了收費或賣課程, 名利雙不收!!!

      刪除
    2. 我還是繼續敝帚自珍吧!

      願意在此blog發問的人, 有緣的話, 我有時會知無不言

      刪除
  6. 苦苦等待有2年之久,去年到今年.......等粉久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有創意的算法 --- 隨便就得到 [粉久] 的結論

      敝帚自珍ing...

      刪除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