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9

2014 十二月績效檢討

12月份走勢圖
台指期結算點數是8843, 相較上月的8953點, 跌幅約1.23%; 11月結算後的隔天(11/20)大漲, 一舉扭轉空頭趨勢反向, 即使有選舉完後的政治震盪, 也都沒有打亂多頭的優勢, 甚至12/4因大戶條款要廢除的傳言, 使得收盤還創了短高; 直至國際盤不佳, 使得12/10才確認轉空方主控, 多數人都沒想到竟然壓到這麼低來做結

上個月的蓋牌以徐圖本月翻轉, 意味著醜媳婦羞於見公婆, 但終歸還是要出來亮相的; 連續兩月其實都是同樣的問題 --- 心理強度負荷不了過大的口數規模, 沒能切實按照該有的節奏去做應做的處理, 尤其背負著要弭平上月的虧損, 擴大營運口數變成必然, 正中弱點(心理強度)的結果正是造成再次虧損的主因

總結投入的總資金 (含資金控管裡的全部預備金), 蓋牌掀開的結果, 12月的淨值又是回測 0.43%, 上個月 [賺小賠大] 是 -3.03%, 整年的績效本計劃(擴大營運規模)在年末的兩個月奮起的, 事與願違反使更大的滑落, [不如定存]四字論定了2014年的操作


文末續附對照組基金的狀況:康和多空成長
仍舊沒達到成本10元的基本要求, 和我一樣2014整年做白工 --- 真實世界便是如此, 和造神開課老師說的差很大啊!

10 則留言 :

  1. 基金公司做白工時還可以照樣向基金投資人收取管理費,而我們自營的投資人一旦做白工就只能吃自己了!

    在看了自營大的這篇績效檢討文之後,我也把我歷年來的績效重新按照每個月的績效表現,來檢視自己的操作,我發現在 2014 年 6 月份以前,因為交易策略的研發尚未成熟,再加上自己的交易心態尚未成熟,並且未完全信任交易策略的訊號,導致績效很不穩定,在該贏的時候沒進場,不該輸的時候又進場倘混水,而在今年六月份以後,因開發了幾個新的交易策略,且心理層面也漸趨穩定,對交易策略的信任度大幅提高,又湊巧遇到的幾波大行情,在加上資金管理得宜,所以今年下半年度的績效便大幅的提升,也因此對自己的交易方法更加強了許多信心。

    另外在長期觀看自營大的交易日記後;我發現您不管是在多空方向或是交易口數上,似乎經常違反了您原先所訂定的交易策略訊號去交易,並受市場訊息面與外力影響而陷入一種主觀式交易的狀況。

    所以,個人以為您應該對您的交易策略訊號要更有信心,並且按照交易策略和資金控管的紀律去長期執行,如此您的績效一定會達到原先所設定的目標的。

    PS. 小弟在此大放厥詞,如有冒犯與錯誤之處,敬請多加見諒並指證,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旁觀者清而當局者迷, 謝謝狗大的觀察與進言

      經常違反了您原先所訂定的交易策略訊號去交易 --- 可能是我有多個不同時間週期的系統在跑, 當受市場訊息面與外力影響的時候, 主觀式去選擇符合當下能[自我安慰]的系統, 通常這被選的時間週期都是比我每日貼出來要短線很多, 因此過多的調整累計帶來糟糕的結果

      回到交易口數上, 確實如您所述, 律定的策略會隨外力而不當伸縮, 這部分的拿捏有很大需要改進的地方

      您的指正之處, 令我非常受用! 受外力影響而變更既定策略, 應是我的人性弱點, 我的心理一向不夠強大去完全貫徹自訂的規則, 日後會往健全心理方面去尋找解藥外; 我一直主張策略該包含種種人性弱點而不用去強迫克服, 或許就該接受這種低迷的績效吧

      刪除
    2. 不敢當~就讓我們一起互相砥礪吧!

      PS. 很好奇自營大每個月的輸贏金額有多大,方便私下透露嗎?

      刪除
    3. 只能說口數不當放得過大的時候, 每日動輒別人年薪的盈虧, 是自小辛苦環境長大的我, 心理很難承受之重啊

      刪除
    4. 那還真的是會很難承受啊!

      刪除
    5. 我是替自己受外力影響而亂變更(心理不夠強大)找藉口 哈哈

      刪除
    6. 12/27補交易
      歷史資料交易日7天有利買方
      12/24新倉12月W5週選交易日7天有利買方哦

      刪除
    7. 請問狗頭大:
      你的下單軟體是哪一家的

      刪除
    8. 我都用凱基的全球理財王,國際金融資訊夠多,且大都是即時報價,也有歷史 K 線圖,甚至主要匯率報價都有,所以我覺得很好用,而凱基的全球理財王其實就是嘉實資訊的 XQ 全球贏家啦!

      刪除
    9. 謝謝
      我現在下單有凱基,元大寶來
      凱基短線1-5天,我用凱基期權王
      元大寶來波段20天,用點金靈

      刪除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