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8

20141028

9/25伊始的向下趨勢或有被扭轉的機會, 但今天還沒發生

60分線的多空戰仍沒分出個勝負, 做多不急

今日逢空損出場訊, 用加多單BC 88 & SP 86來調整; 仍偏空留倉, hedge rate: 80%


13:43
繼續調整bearish ratio calendar spread


13:09
有報導說今日的漲是外資歸隊的威力, 我笑了


10:18
感覺做程式交易的, 不管量或人應該都成長不少; 台指期類似9:45的價格突波出現過不少次, 如此有志一同的買賣, 是程式所為的可能性很大; 這樣讓我這種看程式訊號而手動交易的人, 容易追在當日的最高或最低點, 是否到時間該去尋找避免問題的方法?

10:12
也來酌量加SP多單, 原有的bearish ratio calendar spread也要顧一下


9:53
用BC 88來因應空損出場訊號


9:50
有空損訊號, 只能照辦


9:42
系統指示暫時稍安勿躁, 沒有加多的訊號, 先靜觀其變


9:07
這種爆衝式的多方反擊, 端看後面的持續力能否扭轉原空頭趨勢囉

25 則留言 :

  1. 回覆
    1. 以現貨來看, 還有一段距離

      刪除
    2. 謝謝您的資訊

      不過, 以前提過, 基本上我不看這個

      刪除
    3. 為何您 基本上不看20天平均線
      在8800附近
      又同時買進8800C
      有點心口不一,喔

      刪除
    4. 我不懂 [不看20天平均線] 和 [同時買進8800C] 的相關性是什麼?

      買進8800C的原因純粹是留倉delta偏空太多, 必須用多單去平衡的一種選擇, 像我今天10/29選擇的就是較積極的價內BC 86

      刪除
    5. 買進8800C與買進8600C意思是一樣的
      只是8600C少買幾口
      8800C要多買比8600C多口數

      刪除
    6. 所以... ?

      請教這和您笑的心口不一 [不看20天平均線] 的關係為何?

      刪除
  2. 以不變應萬變,以有系統的交易方法取代人為主觀的判斷,並透過歷史資料回測或是長期的實際交易測試,再加上適當的資金控管方式,我想這才會是長期穩定的操作獲利模式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系統的交易+歷史資料+適當的資金控管
      才是長期穩定的操作獲利模式
      言之有理
      認同此理念

      刪除
    2. 非常認同您的說法!

      目前盡量按照這方式在做, 偶有控制不住心魔的時候, 也沒有偏離太多

      刪除
    3. 進出的操作方法雖多, 但中心思想類同

      刪除
  3. 雙sell 是頗有難度的做法,空訊方訊號,及現在的多方訊號。莊家必定是能提早獲利部分之前空單,才能這樣玩…單純看訊號作,停利一定沒有莊家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必要和真正的莊家比快嗎?

      刪除
    2. 或許是您沒長期追蹤, 更可能是我的盈虧圖使您誤解了

      我做的不是您所謂的雙sell, 其實是portfolio management(買賣兼有)

      況且沒有雙sell這種稱呼法, 不要隨 [學生是搖錢樹] 起舞

      刪除
    3. 這也是系統程式交易不足的地方
      經常造成追高殺低的現象

      刪除
    4. 順勢的程式會出現像您所說 --- 追高殺低 --- 的現象, 但逆勢的程式不會, 甚至會相反

      順勢的缺點是付出追高殺低的成本, 可是它有最大的優點 --- 即當一旦不是追高殺低的時候...

      故此, 我通常會使用的管理策略是 --- 順勢調整 & 逆勢佈局

      刪除
    5. 搖錢樹真是太可怕了…

      刪除
    6. 是啊! 桃李滿天下, 學費賺寰宇!

      刪除
  4. 我個人也如同自營大所說的正從主觀式交易,逐步跨足到程式交易的領域,雖然目前沒有使用任何的程式交易軟體,但是透過 Excel 的函數運算以及券商提供的電子下單軟體 DDE 功能,目前也能做到類似程式交易的進出場訊號提示,和進場資金部位大小提示,可是我依舊必須要自己人工操作下單,所以在進場時點上確實沒有全自動的程式交易來的好,但是如果將時間周期拉長來看,或許也不見得會比全自動交易來的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時間周期拉長來看 +1

      手動下單有時吃虧有時占便宜, 次數夠多的時候正負相抵, 不見得比全自動下單來得差多少, 這也是我仍手動下的主因

      刪除
    2. 所見類同,人工雖有缺點但亦有其優點,更何況程式交易也是要靠交易者將自己的想法程式語言化,方可在毫秒內執行該交易指令,然而程式化後的下單指令雖可快速執行下單,但是卻會缺乏彈性與容錯的空間,尤其是當交易策略需要隨行情趨勢的變化而調整時,有經驗有紀律的人工下單反而才是比較好的選擇!

      刪除
    3. 有經驗有紀律的人工下單反而才是比較好的選擇 +1

      建立個人交易者的安全網很重要 --- http://individual-trader.blogspot.tw/2013/09/blog-post_1794.html

      刪除
  5. 我喜歡「學生是搖錢樹」這個形容詞,真是太貼切了!

    回覆刪除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