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8

Larry Williams --- 區間改變的自然循環

把Larry這些理論用演算法的方式讓電腦幫我們實現, 會挺有用的

轉貼出處: http://blog.eastmoney.com/hanudman/blog_130532276.html

第二章             价格与时间
就好象圆形的车轮,
都不断绕路打转,
小圈在大圈里迥旋,
交织成动听的乐章,
一直在我耳边萦绕。

市场的确存在循环
  
以时间为基础的研究根本不可靠。时间若是投机的唯一指标,我肯定这是通往贫民区的免费车票。
三种循环:
小价差区间/大价差区间(range);
区间内的移动收盘价(moving close);
收盘价与开盘价。

区间改变的自然循环

这样的循环会终年不断地重复出现:一些小价差区间之后是大价差区间,大价差区间之后是小价差区间。这种循环极为准确,这是短线交易获利的基本关键
短期交易的真理:
小区间产生大区间,大区间产生小区间。
点评:关注小幅波动(Line),耐心守候,在大区间来临前的某一刻及时进场!

每日开盘价相对当日高、低点的重要性

大区间当日的第二项真理:大区间上涨趋势的日子,通常都会在最低点附近开盘,在最高点附近收盘。大区间下跌趋势的日子,通常都会在最高点附近开盘,在最低点附近收盘。
这表明你在交易时要同时考虑两件事:

1、假如我们在认为是大区间上涨的日子“进场”,就不要企图等到远低于开盘价时才要进场买入。大区间上涨的日子,很少会出现远低于开盘价的成交价位,这表示你不太可能找到很多低于开盘价的买进机会。
2、同样地,假如你认为看到了一尾大鱼,可能是大区间的上涨日,但价位却一直远低于开盘价时,上涨做收的概率就大大降低了。
原则:
1、在预期收盘价格上涨的日子里,不要尝试买进开盘后大跌的标的。
2、在预期收盘价格会上涨的日子里,如果做多,而价格却大跌远低于开盘价“赶紧杀出”。
3、在预期大跌的日子里,不要尝试卖出价格在开盘后大涨的标的。
4、在预期大跌的日子里,如果做空,而价格却在飙涨而远高于开盘价,“赶紧回补”。
不要企图与统计数据进行辩论,它们是控制股票及商品期货价格变动的规律。
点评:这是LARRY的开盘价精义,用心体会会有收益的。
一般而言,交易在任何一天都可能产生变化,是的,偶尔你会看到在开盘价上下同时出现大区间的日子,但这是例外,并不是常态,一般状况是不会违反这项定律的,身为交易员,我希望情势尽量对我有利,我交易的胜利并非来自运气,而是来自于拥有这些对我有利的统计图。

顺势而为——价格型态的第二重要规则

趋势分析的第一课。基本原则是,当价格由低点移到高点时,收盘价在每日价差区间内的位置会出现改变。市场以当日区间的最低点收盘形成底部,而以当日区间的最高点或最接近高点收盘形成头部。市场不会因为有大批人买进而形成底部,是因为没人要卖才形成底部。在任何时段,当价格由当日最高点移向收盘时,代表卖方;收盘价减掉最低价的价差则代表买方。即:收盘价距离最低点的价差显示买方的能力,距离最高点的价差则显于卖方对价格的影响力
“千万不要接掉下来的匕首,你要等到它们落地,不再抖动时才去捡起来。这是我50多年来看尽别人亏钱所得到的最宝贵教训。”——墨瑞Murray
两条规则:
1、大多数市场的高点,会出现在,或随后出现在以当日最高价收盘的日子。
2、大多数市场的低点,会出现在,或随后出现在以当日最低价收盘的日子。

0 意見 :

張貼留言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