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2

Dual Thrust Strategy

原文出處: http://www.waihui.ru/post/15cafd_5c4dcb
https://zhuanlan.zhihu.com/p/26822319

该策略在形式上和开盘区间突破策略类似。不同点主要体现在两方面:Dual Thrust在Range(代码中的浮动区间)的设置上,引入前N日的四个价位,使得一定时期内的Range相对稳定,可以适用于日间的趋势跟踪;Dual Thrust对于多头和空头的触发条件,考虑了非对称的幅度,做多和做空参考的Range可以选择不同的周期数,也可以通过参数K1和K2来确定。



基本原理:
1. 在今天的收盘,计算两个值: 最高价-收盘价, 和 收盘价-最低价。然后取这两个值较大的那个,乘以k值0.7。把结果称为 触发值。
2. 在明天的开盘,记录开盘价,然后在价格超过(开盘+触发值)时马上买入,或者价格低于(开盘-触发值)时马上卖空。
3. 没有明确止损。这个系统是反转系统,也就是说,如果在价格超过(开盘+触发值)时手头有一手空单,则买入两手。同理,如果在价格低于(开盘-触发值)时手上有一手多单,则卖出两手。
当然在使用该策略时,一方面可以参考历史数据测试的最优参数,另一方面,则可以根据自己对后势的判断,或从其他大周期的技术指标入手,阶段性地动态调整K1和K2的值。

0 意見 :

張貼留言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