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1

有錢人資產每年以6.5%比率成長

喀那斯 . 臥龍灣
評析: 

以前有一本書 ---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想變成哪一種人, 必須先有那種人一樣的思維
當 [賺學費搖錢樹] 的神人魯蛇用 [賺10%以上] 這種賤招, 貪圖你口袋裡想上課的錢的時候, 對照這有錢人每只要求6.5%的成長, 想想看這其中的緣由? --- 承受過大風險的下場, 就是失去一切!


原文引用: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8286441.shtml

瑞士銀行(UBS)以及加拿大皇家銀行(RBC)兩家外資機構最新調查顯示,金融海嘯之後,「金字塔頂端」的富人,人數與財富規模同步擴大,富者恆富的趨勢愈加明顯。


圖/經濟日報提供

凱捷顧問與加拿大皇家銀行的「2013全球財富報告」,統計資產100萬美元(台幣2950萬元)以上有錢人的人數與財富變化,去(2012)年全球資產逾百萬美元的有錢人共1200萬人,較前年成長9.2%,資產總計46.2兆美元(台幣1363兆元),成長率10%。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國際財經情勢風雨飄搖,去年全球有錢人的人數與財富,雙雙創新高,跡象顯示,一旦跨越門檻、成為「有錢人」,彷彿也掌握財富密碼,即使全球經濟遲緩,有錢人仍然「生財有道」,一年比一年有錢。

報告推估,這些有錢人的資產每年將以6.5%的比率持續成長,後(2015)年增至55.8兆美元。

就地區來看,有錢人最多的地方在北美與亞太地區,北美共373萬人資產超過100萬美元,年成長率11.5%;亞太地區共368萬人,年成長率9.4%,由於中國經濟崛起,一般預料亞太很快將超越北美,成為全球有錢人最多的地區。

精宏投顧執行長鄭琮寰說,富人或有錢人有更多投資工具與管道,賺進更多錢、不斷累積財富,而一般民眾財力有限,投資工具的選擇也受限,使得貧富差距逐漸擴大。

鄭琮寰說,金融海嘯後,有錢人投資更謹慎,金融機構為吸引客戶,財富管理、顧問業務發展更加細膩,推出許多專為有錢人「量身訂作」的金融商品,有錢人「錢滾錢」賺更多,人數與資產同步增加。

瑞士銀行與Wealth-X合作的「2013年世界億萬富豪人口調查報告」也指出,今年全球資產10億美元(台幣295億元)人口達2170人,比去年增0.5%,總財富成長5.3%。

0 意見 :

張貼留言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