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8

謊言有三種 --- 謊言. 可惡的謊言. 統計學

以前白給股票做員工分紅的年代, 每次入個人帳戶那天, 我便以市價全數賣出所有公司給的股票, 賣過三十幾元. 四十幾元的, 最高價是2007年離職專心做選擇權那年賣過70左右; 這家公司一直都是台股市值最大, 最近掉下來了也有兩百多, 可見我對股票的sense有多差勁了! 以我有些許computing power的優勢, 繼續做這需要繁多算計的OPs, 不去碰觸更沒天分的股票, 或許才是我個人的最佳配置吧? 我坦白承認股票方面我很不行, 不像FB上 [選擇權進階] 的吳先生(老師)乃全知全能者(大笑)! 

以前奇摩部落還在的年代, 他的格專講股票, 那時和選擇權沒有半點毛關係, 可惜比我更門可羅雀(每日個位數拜訪), 根本沒人鳥他, 他一度還氣到在格裡罵大家都不願意學股票. 後來時來運轉, 奇摩要關格使大家被迫轉移, 他改到FB上成立一公開社團, [突然] 開始寫我驚覺奇妙到他自以為是的選擇權

在我看來幾乎通篇都是謬論的講法, 竟然大受歡迎, 到處開班授徒, 還可以世襲到讓他兒子也當起老師教學, 徒弟也遍布全台在講課, 剛剛我查社員已超過萬人之譜. 我看到他自以為是的統計後, 既沒信度也沒效度, 樣本數這麼少還可以侈言這麼多, 笑到牙都快掉下來了. 難怪英國前首相狄士累利說過最有真知灼見的一段話: 謊言有三種 --- 1.謊言 2.可惡的謊言 3.統計學  (Lies, damned lies, and statistics) 

台灣人對學習options這種專業技能的展現, 在在讓我 [無償寫文分享] 的動力屢遭挫折, 沒關係! 再多個幾百分積分, 我在這選擇幫的用戶組別, 便要晉級到論壇元老了, 達到這個里程碑後, 我會開始淡出此論壇, 不再囉嗦而騷擾大家的清眼, 只會在自己的FB上亂說; 援引一段機械化交易前輩Parkson Dow說的: 我是一名交易者,不是特技表演者或演員。就算我是;也先請買票進場才可以看到. 不過寫文10幾年來, 從未有過任何營利意圖, 將一本初衷, 請放心! 哈哈

0 意見 :

張貼留言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