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0

五二O魔咒

昨天的TVIX有明顯走升的情況, 感覺尾盤避下行風險的單子不少; 我很難理解 --- 為啥少少的頂多僅有4個樣本的事件, 可以形成所謂的魔咒? 還是大家都被吳老師的假統計怪論教壞了? 看樣子, 科普在操作這領域裡, 仍有很大需要耕耘的空間

對於常有變盤. 魔咒. 月份週期...等預測性言論, 我都本著以前提過的原則處之 --- 等真的發生再另做動作都還來得及.

http://individual-trader.blogspot.tw/2015/11/blog-post.html

如果會有來不及的情況出現, 那就要自問怎麼會發生來不及的狀況, 到底是哪裡沒控制好啊? 總歸, 操作的多數時間裡, 不要替未來不一定發生的事情, 做過度的想像!


尊重92會談歷史事實 首位女總統點亮台股 打破520魔咒
2016/05/20 12:03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股一直以來深陷「520魔咒」,尤其過去兩次政黨輪替-陳水扁2000年、馬英九2008年就職演說一開講,台股就應聲重挫,兩次台股都重跌超過200點;但台灣首位女總統蔡英文今(20)日就職,台股早盤幾乎穩步小紅,就職演說一開講後,台股穩穩地驚驚漲,到11:30演說內容觸及兩岸議題定調「尊重92會談」的歷史事實,台指期更是領先急拉,帶動台股大單急敲,上漲接近70點,最高漲到8165點創今高,整場演說下來,台股拉抬了約30點。
從歷史經驗觀察,過去四次新總統就職520當天,包括2000年、2004年、2008年及2012年,股市都是下跌,尤其是二次政黨輪替年的520就職當天都大跌逾200點以上,包括陳水扁2000年大跌299點、馬英九2008年大跌226點。
本次520前台股觀望氣氛濃,主要出自對新執政團隊兩岸政策的擔心,蔡英文總統今日就職演說中有關兩岸議題上,她提到要依據中華民國憲法與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及其他相關條例,來執行兩岸事務。蔡英文說,「兩岸執政黨必須拋開歷史包袱,以兩岸人民最大利益進行正面對話。」
蔡英文就職演說中「承認92會談的歷史事實」,她表示,「我依照中華民國憲法當選總統,我有責任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和領土;對於東海及南海問題,我們主張應擱置爭議,共同開發。
兩岸之間的對話與溝通,我們也將努力維持現有的機制。1992年兩岸兩會秉持相互諒解、求同存異的政治思維,進行溝通協商,達成若干的共同認知與諒解,我尊重這個歷史事實。92年之後,20多年來雙方交流、協商所累積形成的現狀與成果,兩岸都應該共同珍惜與維護,並在這個既有的事實與政治基礎上,持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新政府會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其他相關法律,處理兩岸事務。兩岸的兩個執政黨應該要放下歷史包袱,展開良性對話,造福兩岸人民。
我所講的既有政治基礎,包含幾個關鍵元素,第一,1992年兩岸兩會會談的歷史事實與求同存異的共同認知,這是歷史事實;第二,中華民國現行憲政體制;第三,兩岸過去20多年來協商和交流互動的成果;第四,台灣民主原則及普遍民意。」

0 意見 :

張貼留言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