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5

7週年 --- C型轉職改操作為生

2007年9月14日, 中年大叔主動辭職離開全台市值最大公司(至今仍是), 轉行走進這條不歸路, 算算竟然滿滿7年了! 本想同前幾年一樣, 不寫回顧. 不做感想, 但昨晚剛好看了下面兩篇文, 為這週年日的巧遇文緣分或許該小書一番吧

1. 成功全職炒家 萬中無一
2. Full Time Trader真的這麼容易做嗎?

[萬中無一] 是誇張了, 很難只靠這個過生活卻是真實的! 我從來都是勸告認識的人或網友, 不要辭掉工作做這個, 絕對與你夢想的大相逕庭. 絕大部分人的個性. 主觀. 客觀條件, 都不適合全職做操作的; 以前舊文裡也提過認識的2位前公司員工, 也曾經[留職停薪]嚐試走過, 沒多久全回歸上班去了, 只有破釜沉舟決心辭職的我, 到目前仍在努力堅持.

很難說出或形容你的工作給親友, 也是一個挺大的問題, 為避免困擾與壓力, 除非必要坦承及得到他支持的人(ex: 枕邊人), 皆用SOHO族接case做來應對較佳. 不少人提到的孤獨感我倒是沒有, 可能家庭給予的支持比較多, 加上我是個屬於喜歡獨處做自己事情的人吧

獨自徘迴在天堂與地獄間的感覺, 我也是欠乏的! 可能是我不像大多數期權操作者想賺快錢, 使用可以暴富的策略在拼搏; 我總是定義自己是個期權公務員, 每個月有收入來支持我過上不錯的生活即可, 我喜歡的是那期權商品可計量的特性, 可以用知識和科學方法去賺該拿的管理財, 因此沒法暴賺遂不用大賠, 獲利的穩定性是我所追求的基本

遍數走過2008年金融海嘯的連續大跌大彈, 2009年台指期歷史性的2天漲停, 2011年的歐債風暴, 以及近幾年TVIX波動率的低迷, 每一年都有些許獲利來過前面提過的 [不錯生活], 歸根結底如引用的第二篇文中所寫 --- 準備好夠大的總資金, 是最最最重要的一項啊!

2 則留言 :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