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6

2014 一月績效檢討



1月台指期結算點數是8610, 相較上月的8338點, 漲幅約3.26%; 在傳統慶祝新年的月份裡, 果然指數愈小不易, 自開倉首日即往上開拔到元旦, 後來稍有停歇與震盪, 都沒能讓日線出線賣訊, 最後結算在相對高點

本月操作大致仍按照波段的訊號來進出, 中間或有主觀移倉的部分, 然則多遵照系統給定的多空方向做轉移與調整, 鮮有逆勢亂做的 [暴行]; 不過, 仍未能堅持擴大風險以保獲利潛能, 總在後面的關頭, 用犧牲最大可能獲利的方式, 去換取正報酬機率的提升; 其實長期來說, 這不失是個保守的好方法, 但是對需要轉換操作心境的我, 宥於固有的方法不變革, 會看不出有想要迎接新十年大運的企圖

總結投入的總資金 (含資金控管裡的全部預備金), 獲利率由上月的負0.31%, 提升變為正的0.43%, 新一年的首月故步自封地守住 【先求不輸再求賺】的大原則, 再來視市場和自身的狀況看如何調整與共舞吧!


2 則留言 :

  1. 恭喜大大獲利。預測某一點最大獲利方式(特別在結算後期1~3天),往往會陷入我是神,結果反而多空都會不舒服的心理情境(就算結算前一天就在獲利點附近,但是只要隔天沒開在平盤附近,那操作就會變得很混亂),這是我個人體會的感覺。特別在tvix偏低的時候。以本次結算,不管從波段,或是中途下跌段來算,我的估計應該都會結算在8550附近,但主力就是硬給你拉起(外資前幾天還期貨空單增加呢),過於糾結於某一點結算,反而讓我提早sc8550。所以操作真的是藝術,有時也要靠點運氣!!反倒我覺得大大以前好像操作比較好呢,有時真怕我的胡言亂語影響了大大操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幾乎都是在胡言亂語, 可能也影響了您的操作啊

      預估會在哪裡結算是必要, 但不必堅持, 跟著盤面浮動才能真正獲利

      刪除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