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3

2013 八月績效檢討


本月台指期結算點數是7813, 相較上月的8241點, 跌幅約5.19%, 相比新興市場最近的股匯雙大跌, 台股真算得上是優等生了; 8月盤勢走法在8/6之前, 都算是橫盤整理, 即使後來落入空頭主控, 下方都有怪手撐住, 沒能跟上其他新興國家的大跌, 或許是官員們安慰大家的說法發揮作用: 台灣以電子出口為主, 不像他們仰賴原物料輸出, 體質大不同!

這個月因為週小台的推出, 讓我重燃WOP的實驗熱情, 但連續兩個禮拜的虧損, 我要認清短線我不行的現實, 再次放棄此類嚐試, 等待未來其他足以重啟的事件吧! 回到主戰場MOP, 畢竟週實驗單無法左右盈虧的大局, 操作心態上鑒於今年的累計績效不彰, 8月下定決心要擴大盈虧波動風險, 看看口數規模擴大之下, 是否能跟著擴大獲利. 沒想到, 採用了不適任於我的策略, 買方避險花掉過大的成本拖累, 損益圖形一直陷在泥潦而浮不上0軸 (也沒臉PO出), 所做的一切調整都在消極地侷限損失而已, 或許中途斷然採取全部打掉重練策略, 這個月的虧損可以更低一點

總結投入的總資金 (含資金控管裡的全部預備金), 獲利率由上月的正0.14%, 變成負的1.56%, 沒擴大獲利就算了, 還把前7月累積的小利都給虧光了; 新的月份還是回到熟悉且適用的老方法, 小賺也比賠錢強啊! 希望今年仍然可以延續無敗績的記錄, 我的生活水準並無迫切需要我提高績效的必要, 還是先退回保守的心態看看再說吧


2 則留言 :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