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1

長成什麼樣子, 才稱得上是一種好的調整?

留倉損益圖要長成什麼樣子, 才稱得上是一種好的調整? 仍然要回到篩人題目二(報酬與風險)的兩種因子來評量 以賣方為主策略的調整: 1) 最糟的狀況是報酬1而風險無限 2) 好的調整結果是求報酬大於風險(報酬除以風險大於1) 3) 如果能做到平常我們自己下注賭博時的報酬1比風險1, 就算不錯了 4) 由於賣方勝率高的關係, 下放到報酬1而風險3, 都還算可以 附件是今天的調整細目和最終留倉損益, 若以10200當是最可能的最高報酬來看, 左邊約5比3, 右邊約5比2, 雙邊比例皆大於1, 稱得上是一種好的調整了 我最討厭那種說操作必須修心的老師, 很想做的事情強迫自己忍住不做, 試問很痛苦的事如何能長期做到? 其實要你做的老師自己也做不到, 可是這種方法可以讓他在你虧損的時候, 很有理由地告訴你為啥你會虧損, 因為你沒做到老師說的bla bla bla...真是太方便了, 不僅可以推拖教人的方法可能有誤, 更可以暗示像老師可以做得到的樣子來造神. 其實, 在不違反大原則(ex: 逆勢. 平賭 martingale...)之下, 讓當下的自己先舒服了, 後續的決策才能更清明而正確 正確又明智的決定, 執行不力(違反人性致使)的話, 應該是無用的; 暫時偏離隨時都必須正確又明智的謬思, 讓心理願意去執行相對正確可行的策略, 是認識自己或體悟更多後的操作技巧之一. 當然啦! 這僅僅適用於修為不好的凡人我自己, 神人或開課大師笑話我當屬自然囉 光靠期許自己遵守紀律是很難的. 或許去思考出如何能讓最終策略設計成具有 [不得不] 執行的效果(ex: 設計一種心理上沒停損, 而實質上是真停損的機制), 可能會相對容易喔! 操作時的缺點很多時候是天性造成, 硬要去修正. 改正不容易, 違反天性的事情難持久做到; 換個角度看, 自身的優點也是天性使然, 加強優點的效果比較容易事半功倍, 如果可以用大禹治水的疏導法來面對操作時的弱點, 達到優點的好處蓋過缺點的危害, 不用違反人性, 反而是順著人性, 不是相對容易嗎? 很多原則. 教條. 紀律都是盡量去遵守即可, 做不到也沒關係, 我一直都是主張隨性調整的, 忍不住的時候很痛苦, 心理狀態會改變, 最後爆發了可能會去做更傻的事情. 想違反紀律去除痛苦也無妨, 只是要聰明地選擇您要做的契約. 像現在我看跌不下去了, 實在很想做多, 我會選擇平掉在手的SC 10300, 因為它的premium我已經賺超過80%了


0 意見 :

張貼留言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