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8

月選實單測試記錄03

目前正在實單測試的月選策略, 調整時的主思考是追高殺低, 並且訴求絕對報酬(可以少賺但不要賠); 原本做法是上月結算後, 立即入市布局當月, 經過3個月來的觀察, 部位太早浸淫在市場裡面, 徒增或有困擾及損失(例如: 本月把大台看成小台去做避險計算, 結果被抽取6萬多的智商稅), 決定自9月選開始, 待機再擇時進入市場以觀後效!

本月幸運地把甜蜜點架構在16800點, 但今天結算日的波動較往日為大, 上下震幅的高低差達400點以上, 盤中調整遭遇不測的話, 很容易帳上的小盈餘變成大虧損! 觀察自寫的TradeBook顯示, 不計下檔的價差保護去單看SP 16800, 由於140口的緣故, 早盤低點的虧損超過250萬; 另外SC 16800當時也獲利超過了百萬, 足見選擇權大槓桿的威力, 一個小的調整決策就能影響最後的盈虧, 交易者萬萬不能輕忽!




0 意見 :

張貼留言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