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5

Momentum, Amplitude, Phase & Power





1. use HighPass to filter cyclic components whose periods are shorter than Duration input

2. 3 bar average of Wave Amplitude and Power
    2.1 Amplitude = (Filter + Filter[1] + Filter[2]) / 3
    2.2 Power = (Filter*Filter + Filter[1]*Filter[1] + Filter[2]*Filter[2]) / 3

3. normalize the average wave Amplitude to square root of the average wave Power

13 則留言 :

  1. 這是哪本書裡面的解釋啊

    回覆刪除
  2. 那前輩我可以請問一下這份資料是哪本書或出處是來自哪裡嗎?~
    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問題和您前一個問說正規化怎麼算? 都是直接問答案而非討論, 但我的原則是不可能直接給魚的! [討論] 是您要先寫出自己的疑惑. 理解. 意見來相互交流. 因此這題會像前一題一樣, 只能給提示 --- 某個外國人針對信號處理(signal processing)課程所做的slides

      刪除
    2. 好的 很抱歉
      我太心急了QQ

      刪除
  3. 另外我有一個地方不太了解 能否請前輩指點一下
    average wave Amplitude to square root of the average wave Power
    在工程上Power是Amplitude的平方關係 這樣把Power開平方 是Amp*某個系數
    這樣amp除以power開平方 這樣好像只剩某個系數?
    這樣感覺怪怪的@@
    不知道我有沒有哪邊想錯
    有機會的話還請前輩指點一下 感恩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有寫出疑惑和自己的理解, 因此算是討論的一種, 我很願意詳實的回答; 想先請教您是哪一個學校的理工科系? 讓我比較好來對準該如何回答更為妥適. 謝謝!

      刪除
    2. 非常感謝前輩願意指點
      我是台大理工背景的~~
      昨天想到失眠 XDD

      刪除
    3. 信號波型的處理上, amplitude 是沒有正負的; 但我們是把此波型處理概念應用(apply)到商品價格的變化上, 因此這裡講的amplitude在trend up的時候為正, 在trend down的時候為負. 以此觀點來看, 價格的轉折不就正是發生在amplitude正負轉換的時候?

      過濾雜訊用意是想在amplitude忽正忽負, 且微量而不足以扭轉當前趨勢的時候, 因此取3個bar的變化軌跡來做平均

      正規化公式其實是去衡量amplitude的變化情況, 其中分母採用平方根遂無正負號, 而正負方向完全取決於分子amplitude的變化軌跡. 您說得沒錯如此相除之下只剩某個系數, 而且會介於負1到正1之間, 大多時間僅會出現正1和負1兩個單值, 兩值之間的遞變只會發生在amplitude正負轉換的時候, 如第一段所言: 此時正是價格正在轉折的時刻

      刪除
    4. 好像又更了解了一點
      我繼續研究
      實在很久沒看到國內有這麼多寶可以挖的網站了!!
      非常感謝前輩 實在是難得的交易人XDDD

      刪除
    5. 可能是他們比較想教人交易賺錢, 而不是做交易賺錢吧!
      因為想教更多人賺錢的話, 內容要夠淺顯, 我這種深晦難懂的科學理論, 願意上這種課的太少了

      刪除
  4. 從以前到現在我個性都是希望從理論出發~
    所以不論賺不賺的到錢 這些能讓自己思緒更清楚的東西
    我覺得都很值得去學習 可能也是這樣
    所以看到前輩您的文 我很喜歡
    不過前輩有推薦那些好書可以學習相關cycle的知識嗎?
    (我知道John Ehlers系列的)
    我想問問看有沒有其他作者也是相當不錯的好書
    (訊號處理相關的也可以~)
    有點後悔大學沒有好好念書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純粹關於cycle方面, 相信很難有比John Ehlers系列寫得更多的! 只是他保留了不少東西, 觀念也沒解釋得非常清楚. 自己要能融會貫通 & 觸類旁通後, 秉持他對於信號處理的一些邏輯出發, 開發出適合自己條件的系統. 隨時歡迎一起討論!

      刪除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