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2

20190801 夜盤

有了好的系統指標來判定多空, 加上優良的策略來進出調整, 是否就無敵了? 等著數錢? 操作的敵人永遠存在, 而且只會是你自己!!!

以這個PO出的夜盤為例, 美股開盤後, 台指期隨著愈漲愈高, 心裡便浮現如果現在不採取措施, 睡覺時美股帶著台指期大漲翻天怎麼辦? 明明系統沒出改多的訊號, 理性交易人就該按兵不動才對! 但人哪裡是這麼簡單的動物? 連我這有10幾年全職交易經驗的人, 常也免不了做些蠢事, 而且還是在有許多輔助工具(程式指標. 策略. 可行的紀律...等)的情況下, 何況一般操作者呢?

因此, 各位可以由附圖的買賣記錄時間點, 可以觀察到夜盤剛開始時, 我還理性地順著加空(繼續BP 10900取代BP 10850的把戲); 直至美股開盤後不跌反小漲, 偶爾意志薄弱的我, 便去把所有的SC 10850清空, 來因應(夠蠢吧?)空方趨勢盤裡很不可能發生的大漲, 結果大家也知道美股繼續帶著台指期大跌

其實, 微妙的心理變化才是賺賠的關鍵! 我自覺給各位成員看的策略, 不管是客觀上或是以前我用過的經驗上, 都不是完美的; 可能是想求表現的心理作用(醜媳婦不能見公婆), 至今好像還沒賠過錢; 前幾天寫下了, 這個社團就運作到我開始賠錢的那一週好了, 由於欠回應與互動, 我的潛意識搞不好因為很想結束社團運作, 所以才會做了這些可能賠小錢的動作 哈哈




2 則留言 :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