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9

2015 第1季績效檢討

第1季加權指數走勢
台指期3月結算點數是9633, 相較上季的8843點, 漲幅約8.93%; 可能是小時資源缺乏過得較清苦的緣故, 長大成年後總覺得時間過得飛快, 尤其自營操作後更有加速之感. 通常第1季中間卡個過年, 是多頭主控的大盤表現, 看上圖也有上升45度角的態樣

2015年的第1個月, 仍沒從去年底延續來的虧損慣性中脫出, 只能回歸以前證明多次能獲利的老法, 2月份有年節放假多日的風險, 口數規模嚴控下獲利有限, 3月份終於可以 [正常地] 弭平累積的虧損, 期待第2季能有往年的正常表現


文末不例外地附對照組基金的狀況:康和多空成長
恭喜它爬上了基本的成本價10元以上

13 則留言 :

  1. 我今年第一季的操作績效也是慘不忍睹啊,看來要好好重新研究策略做個調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是] 慘不忍睹?
      每個人的定義或許不太相同, 我覺得我第一季的操作績效算還好耶

      請問狗大, 您的總績效是負的? 還是正的?

      刪除
  2. 抱歉昨天的留言沒有貶低你的意思,那個"也"字單純只是自我嘲諷而以,因為我每年的第一季績效都幾乎都是負數,不過如果以總績效來看就是正的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 我也沒有接收到您所謂的 [貶低] 意思, 只是覺得應該是每個人的定義不太相同

      所以您2015年的第1季是負數嗎?

      刪除
    2. 承蒙您看得起, 我沒有比較厲害, 可能只多經過一些極端行情 (漲跌停鎖住, 各契約含遠近月都無法交易) 而已
      剛發現您今年的2月虧損是歷史以來最高 (不知有無和去年有好幾個月獲利超過10%以上有關), 其他月虧損大致上都控制得很好; 鑑於您的資金沒有非常大, 不用像我搞到月1%以下, 但外國機構法人標準是月虧6%, 就要手腳綁住不再交易等下月, 給您參考!
      其實您的資金已經破1M, 而且另有一份工作收入, 很有資格實行以賣方為主 & 買方為輔的策略, 這樣可使總資金的波動度降低

      刪除
    3. 終於ㄠ到市場反轉了,補了不少回來!

      刪除
    4. ㄠ? 如果是您原訂的可行策略, 那恭喜您了

      如果只是純然 ㄠ, 只能祝您下次也能如此幸運了

      刪除
    5. 其實只是把期貨當股票在操作,用足額的保證金在相對高點放空遠期期貨,然後在下方賣出賣權收取微薄的權利金,之後就重複換月等市場下跌而已啦!

      我沒有那大膽敢純凹單啦!

      所以應該說熬到市場反轉了才對!

      刪除
    6. 可惜今天又有轉回去的跡象 哈

      刪除
    7. 是啊~又被巴了,不過拉長時間來看,應該還是可以獲利的!

      刪除
    8. 拉長時間來看,應該還是可以獲利 --- 這個最重要

      刪除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