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5

28 則留言 :

  1. 新的一年祝自營大多空雙殺、大發利市!

    回覆刪除
  2. 關注希臘事件後續發展
    是否有黑天鵝效應
    是重點
    http://udn.com/news/story/7510/621669
    德法股市是指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按照歷史經驗, 希臘事件是假議題的可能性高

      刪除
    2. 所謂「黑天鵝」,是指極不可能發生,實際上卻又發生的事件
      「黑天鵝」隱喻那些意外事件:它們極為罕見,在通常的預期之外,在發生前,沒有任何前例可以證明,但一旦發生,就會產生極端的影響。

      希臘若不撙節 德改口會讓它退出歐元區
      http://udn.com/news/story/7510/620607


      過去: 希臘公務員早上八點上班, 下午兩點下班, 一天只要工作2到5個小時, 14個月年薪, 每月奬金可得5-130歐元額外奬金, 會用電腦有奬金, 會說外語有奬金, 準時上班有奬金, 在室外工作太辛苦也有奬金, 公務員聖誕期間車資, 餐費, 理髮費都可開公數作聖誕節禮物, 40 歲便可以申請退休, 公務員的單身女兒可繼承父母的退休金, 當希臘公務員多好;

      現在希臘學校也關閉了, 大家也無學可上, 街上打成一團, 美國CIA也警告有軍事政變的可能,

      浪漫亂花錢的日子不可能再下去了,
      國民所花的錢是GDP的142.8%, 每五個人就有一個人是失業的, 且不斷上升, 愛爾蘭, 葡萄牙, 西班牙, 意大利都好不了多少,

      過去希臘下午過了三點店舖不賣東西, 見你進來要付錢也不做生意, 因是坐著的休息時間, 五點再來買吧, 下午睡覺時間,

      不可思議的國家, 不可想像的人民, 難怪歐洲其他國家罵他們為豬群四國,

      刪除
    3. 希臘若不撙節 德改口會讓它退出歐元區
      http://udn.com/news/story/7510/620607

      希臘 高福利拖垮財政
      http://the-sun.on.cc/cnt/finance/20111113/00536_011.html
      希臘債務危機仍未解決,很多人都可能會問希臘這個國家,為甚麼會走到負債纍纍,國家瀕臨破產的地步,其中我們不能不歸咎於其退休福利制度,慢慢把國家經濟及政府財政推向絕路。
      在歐洲國家當中,希臘的退休制度是「最佳」,退休人士還可以享受十四個月工資,包生養病死;作為公務員的獨生子女,只要他是維持單身,就可以一直領取他二十年前過世父母親的退休金,直至百年歸老。法定的退休年齡,雖是六十歲(女性)及六十五歲(男性),但約有七十萬人可享「提早退休」,實際平均退休年齡為六十一歲,是全歐洲最年輕。最令人驚訝的是,希臘有多達十分之一的人口是公務員,能入職成為公務員的都是鐵飯碗,好像初級技工的月薪也有1,000至3,200美元,一年有十四個月工資,另有各式各樣的津貼。
      政府機構上班時間為早上八時至下午兩時,私人機構則朝九晚五;產婦有近十個月的有薪產假及三個半月的無薪產假。而在職人士及曾經在五年內工作滿五百日的公民,就可加入社保系統,享有一般的醫療保障外,更包括免費看牙醫、買助聽器、配隱形眼鏡、溫泉治療等。
      看到希臘五花八門的退休福利制度,大家可能已明白到為何該國政府會弄至負債纍纍。

      所謂「黑天鵝」,是指極不可能發生,實際上卻又發生的事件
      「黑天鵝」隱喻那些意外事件:它們極為罕見,在通常的預期之外,在發生前,沒有任何前例可以證明,但一旦發生,就會產生極端的影響。

      刪除
    4. 個人以為不管希臘事件是真議題還是假議題,我只管價格的變化與資金及風險的控管及可,其他的就靜待市場的變化了。

      另外,我認為目前全球幾大主要投資市場指數都處在歷史相對高點位置,因此不具長線投資價值,甚至有隨時反轉的可能,所以下跌是必然的,剩下的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對於操作選擇權賣方的交易人來說,只要控制好風險,市場的波動加大時反而可以賺取更多的利潤,至於買方的交易人也可以因為波動率增加而賺取超額的利潤。

      所以我個人是很期待市場波動的。

      刪除
    5. 只管價格的變化與資金及風險的控管即可 +1

      我也是很盼望期權大說的黑天鵝會發生, 最好快一點, 且對世界的影響大一點

      刪除
    6. 沈寂多日,深研國際金融動態,特提示,惠我同好
      德法股市是指標
      1/5 德國Xetra DAX指數 9473.16 -291.57 -2.99%
      1/5 法國CAC40指數 4111.36 -140.93 -3.31%
      所謂「黑天鵝」,是指極不可能發生,實際上卻又發生的事件
      「黑天鵝」隱喻那些意外事件:它們極為罕見,在通常的預期之外,在發生前,沒有任何前例可以證明,但一旦發生,就會產生極端的影響。

      刪除
    7. 謝謝期權大的資訊

      不過, 您不是深信QE的威力嗎? 歐洲央行說了許久要推出QE, 是否能挽救呢?

      刪除
    8. 不錯,深信QE的威力
      事後央行會亡羊補牢
      試想槓桿操作者此波如回檔至1/22至1/23
      作多投資人,還有13個交易日,他受得了嗎?
      我只在乎1/5至1/23回檔,我的動態損益
      及l/26以後的動態損益
      跟外資一様關心他動態損益(尤其匯損部分)
      你可能不知道
      昨日多年罕見國内匯市美元兑台幣成交21億多美元
      等同台幣680億
      幾乎平常大盤股票的成交金額
      昨日外資有部分匯出外逃現象
      預告1/26翻多
      即時或每日的動態損益很重要

      刪除
    9. 每天各式消息紛飛. 現代資訊社會需要的是如何去解決 [資訊過載] 的問題

      正好我以[價格為王]來處理資訊過載, 消息面或基本面於我而言一點兒都不重要, 也不太關心 --- 根本和獲利與否毫不相干

      刪除
    10. 機械式操作者最該去除消息面的干擾, 完全回歸盤面帶給我們的訊息

      刪除
    11. 台幣重貶是我的[價格為王]
      無消息紛飛

      昨日晨留言已事先提示如下
      期權研究2015年1月5日 上午11:30
      11:15台幣匯率32.02貶0.302近1%
      近3個月貶7%
      以台幣計價的資產配置和美元計價的資產配置是不同概念
      國際化的資產配置很重要

      進而造成今日重挫

      我的[價格為王]就是即時及每日收盤後的動態損益
      我只在乎即時及每日的動態損益
      每日收盤後的動態損益與預估的結算損益是不同概念

      刪除
    12. 台幣重貶是我的[價格為王] ~~~ 這說法挺特別的

      昨日晨留言已事先提示如下 ~~~ [提示] 二字頗有投顧老師的fu

      進而造成今日重挫 ~~~ 前有 [提示] 後有 [進而造成], 講得好像重挫是您做的一般, 何況台指期才跌2%左右, 離跌停7%差很大很大, 難當 [重挫] 二字, 不要和新聞亂用形容詞起舞喔

      我只在乎即時及每日的動態損益 ~~~ 有誰不是如此呢? 哈哈哈

      刪除
    13. 股匯有因果關係
      無宏觀有如井底之蛙

      很少人會注意台幣匯率走勢
      總以為,操作國內金融商品,台幣匯率與我何干
      尤其罕見的國内匯市成交金額
      等同平時大盤股票的成交金額
      幾年才一次

      台股已國際化
      多年來,跌100點以上,是我對"重挫"定義
      大台保證金83000元,一天跌200點是4萬元
      一天虧4萬元對上班族而言,是一個月薪資,
      當然是重挫

      刪除
    14. 井底之蛙不懂跌100點以上叫重挫,
      這絕對是必然的 哈哈

      刪除
    15. 請讓我繼續在井底, 分享這麼多我不用的資訊給我, 我會過載的 ha...

      刪除
    16. "重挫"的定義
      關係到每個人的資金管理與風險控管之承受能力

      每筆交易停損1%是我可承受能力
      賺要賺2%,賠要賠1%
      每筆交易賺多賠少,才可持久以恆

      刪除
    17. http://individual-trader.blogspot.tw/2013/09/blog-post_14.html

      刪除
  3. 雷曼是一家公司
    希臘是一個國家
    歐元重貶 恐再現雷曼危機
    http://udn.com/news/story/6811/623972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話說得好 --- 危機就是轉機, 希望這危機快快發生啊

      刪除
    2. 我只知1/22至1月底作多
      2/24結算到時驗證

      刪除
    3. 我只知1/22至1月底作多
      2/24結算到時驗證

      --- 真強!!! 可以預測到這麼遠, 我連明天都無法預測啊

      刪除
    4. 我只知1/22至1月底作多
      2/24結算到時驗證

      有依據的

      希望2/24屆時讓大家"吐槽"
      以期更加努力深研

      很期待"吐槽"

      刪除
  4. 我只希望明天大漲或是大跌超過 200 點,這樣我的雙買就可以賺錢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想祝您心想事成

      不過, 您的願望不僅發生率低, 重要的是對我的雙賣為主有害, 還是回歸目前TVIX低迷使致的小漲小跌吧

      刪除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