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7

switching hub --- DDE報價當掉的解決之道


常來拜我格的人對上面的系統應該不陌生, 只要把黃色欄位的報價資訊即時更新, 隨著報價而變化的各選擇權契約的理論值. 隱含波動率. 希臘字母. 買賣方達成之機率...等, 都可隨報價的填入也即時更新; 取用自製的這些資訊, 可以避免各期商提供的估計根據不一而衍生的問題, 尤其除權息的七.八.九月期間, 各遠月月份的希臘字母資訊, 偏離正確值甚多, 如果據此做方向性delta值的調整, 勢必是錯誤的

我是用永豐eleader的DDE報價灌入的, 常常莫名出現VBA程式當掉的現象, 快市的時候更是如此; 加上我又取用這些被計算出來的即時資訊值, 運用在另一個 [現時部位控制表] 程式裡, 真的叫當得一蹋糊塗! 當我要調整部位時, 口數規模的計算和OP契約的選擇, 都要在 [現時部位控制表] 那裡先模擬一下調整後的效果, 為了避免程式當機, 幾乎都要搶在30秒內完成模擬, 然後再去下單, 根本不是 [困擾] 二字可形容這慘況

上網查詢過相關DDE問題, 沒能得到真正解決 --- 花了錢新買i7 CPU的power, 強化週邊IO的速率, 網路線直接接到小烏龜上, 選用100M中華電信上網方案...等, 以上這些都只能多幫我增取或延緩當機到1分鐘左右, 而且不保證每次都能撐1分鐘, 也常發生一開程式就當的現象, 唉!!!

最近心血來潮, 把家用的網路升級成gigabit LAN, 主要的添購品是一台switching hub, 沒想到自從NB或PC接上這switch後, 原本在上面跑的這些必當程式, 全部奇蹟般地獲得解決, 整個交易期間的5小時內都沒當過機了

應該是這switch裡面的store-and-forward使然, 以前我一直以為是網路不夠快, 或執行的機器不夠快才當的原因, 其實是DDE這舊傳資料的方式, 需要更穩定的網路環境, 而這store-and-forward的先存後傳以避免漏失封包機制, 便剛好提供了這 [穩定], 有類似我狀況的程式交易同好試試看吧? 現在gigabit級的家用switch才幾百塊而已耶

P.S. on 2016/01/08
即便如此, 在Win7的環境下, 後來還是常有當掉的情事發生; 最近改用Win10之後(組建10586), 目前還沒發生狀況, 可見底層的作業系統有嚴重影響喔

5 則留言 :

  1. 您好,請問您是買哪牌的switching hub?

    回覆刪除
    回覆
    1. ZyXEL合勤 GS-105B v2 5埠桌上型乙太網路交換器

      刪除
  2. 給Peter:
    我把新買筆電i5 CPU 2.5G*2 RAM 8G當桌機
    平日看盤開6個軟體程式
    當連寶來點精靈的DDE報價
    會卡卡的不是當機
    請問是網路速度還是腦效能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來點精靈的DDE我沒用過的經驗, 只能憑經驗 & 專業在 [猜] ---

      我有1台CPU比較不夠力的NB跑eleader, 也是有卡卡的不是當機的情況; 換到另一台較新的. CPU較夠力的 i7 NB, 卡卡的狀況便改善很多喔

      刪除
    2. 其實買桌機用來操作相對適合, 不僅價格相對優惠, 而且CPU會比NB夠力很多

      很多NB用的CPU為了電池的續航力 & 發熱狀況...等, 都會相對於桌機而自我閹割

      刪除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