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2

2014 五月績效檢討

6月份台股走勢

5月台指期結算點數是8860, 相較上月的8954點, 漲幅約1.05%; 雖然絕對點差不大, 但上下幅度不小, 對我這種謹慎如小白兔的操作者而言, 短線方向反覆去調整與修正的結果便是增加成本, 尤其本月進出調整的口數過多, 光手續費就吃掉獲利的三成以上, 看我的營業員端午節禮物會不會比年節好一點囉

總結投入的總資金 (含資金控管裡的全部預備金), 獲利率由上月的小正0.1%, 略為提升到仍不足1%的0.62%

以前有格友評論過我的盈虧 --- 像切豆腐一樣精準控制到1%以內的波動, 我試圖改變了很久, 因是個性使然, 效果真的很有限, 還好總資金夠大, 報酬率沒那麼大急迫性! 我找到國內有一檔自操的期貨基金, 有著和我類似的低變異率 --- 康和多空成長, 應該是我很好的benchmark對象


Benchmark --- 康和多空成長
此檔國內期貨基金經理人為康和期經投資長 林豪威, 當初募資的時候, 在以下的連結裡有介紹其生平

http://smartold.businessweekly.com.tw/webarticle.php?id=52639

畢業於成功大學會計研究所財金組,有證券投顧全委代操、商品指數ETF基金、CTA基金經理人的背景,等於橫跨主動、被動式基金,兼具股票和期貨商品的交易經驗, 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尤其他提到: 既要穩定獲利又要能避開風險 + 數百種套利或對沖組合 + 穩中求勝的策略, 正是我長久以來追求的境界; 可惜經過了快5個月, 看它下面最近的淨值創新低, 暫時被我給領先了, 但至少要先追蹤個完整1年才可以下初步定論






6 則留言 :

  1. 這個月有獲利已是不錯了。5月上半月 走勢 我是被巴了不少次,bc89讓我賠了不少,弄到現在還好有轉盈,五月份還有幾個交易,看能否擠出一點續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幾乎每天都被巴, 已經成習慣了
      還好都可以靠剩餘的籌碼不斷地把優勢調整回來

      刪除
  2. 版主~我也是在台灣的股市這兩年的績效很差(波動不大),不過個人覺得如果你本金夠大, 何不考慮將一部分錢轉作美國ETF今年看起來是全部在盤整,但若是長遠看來, 科技股和能源及房地產都是不錯的選擇當然前提是,你要覺得美國經濟比台灣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一陣子已將10%左右的資金轉入外幣計價的公債基金, 此外幣匯率目前跌深到金融海嘯的低點
      美國? 我少碰不了解區域, 想先把在地的台灣鍛煉好

      刪除
  3. 我是算過自己的獲利,扣掉所有成本賺的除交易總口數一口大約在50_100元初頭,是想減少口數提高金額至200_300左右,難!一个月裡總有幾天機車盤,弄一弄口數又不知不覺增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像您這樣算過 --- 扣掉所有成本賺的除交易總口數
      剛算了一下5月, 每口74.1左右, 和您所謂的 [一口大約在50_100元初頭] 相仿

      刪除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