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8

孔子成《春秋》而亂臣賊子懼

開課或賣文老師受人質疑後, 總找一些似是而非的理由替自己合理化; 實在看不過去三觀被無故混淆, 即使最後仍是狗吠火車(沒能改變現狀什麼吧)? 想想還是該拿出道德勇氣來 [正衣冠], 我們該有孔子成《春秋》而亂臣賊子懼的氣概才是!

許多老師可能是為了招攬學生方便, 很會凸顯他的經驗老到(20年?), 按這種老師的邏輯, 像我這種全職的交易者, 豈不可以乘上3倍到60年經驗了? 殊不知沒用的方法就算搞了60年也是枉然, 否則老師在市場裡賺了20年早已盆滿缽滿, 竟然會欠收學費冒出來當大師? 另外, 教授 [操作] 的開課老師, 最常用來合理化自已的話術便是: 《一個好的教練,未必是一個好的球員》, 舊文 性質相近的事物才能被用來類比 早論證過 --> 一個好的操作教練,就該是個好的市場贏家無誤!!!

檢驗一個贏家的標準是甚麼? 獲利始終來自於 [市場], 這是最最最基本的吧? 不然這利潤部分來自於開課. 賣文.  出書... 等, 必贏的人固然是這位盈利家 (盈家), 那必輸的 (交學費時) 不就是這位 [盈] 家的廣大學生了嗎? 所以你非要當學生不可的話, 應該向老師學習的是這 [必賺] 的 [教學] 系統, 而不是他想教的那 [未知] 的 [操作] 系統了! 不是嗎? 這樣說來, 那是否完全沒有贏家佛心來著, 願意分享出他的賺錢方法與心得? 機率雖低仍有可能的, 但通常是 [無償] 的, 你應該不會在他的分享園地看到任何想盈利的企圖, 因為他出發點是兼善天下, 想賺錢也只會往市場裡動腦, 不會把矛頭指向他想幫助的人(羊?); 真正善意夠大的贏家, 公開的文章與教學應該是免費的, 因為真的已經在市場上賺得夠多, 吸收場地費與行政費對他來說, 只是當善款捐出去而已!

真的這麼 [好為人師] 來賺學生錢的話, 該先想想老師這行業的祖師爺 --> 孔夫子說過的話:
君子疾夫舍曰『欲之』而必為之辭
翻譯: 君子痛恨那種不肯實話說自己想要那樣做, 而又一定要找出理由來為之辯解的作法

2 則留言 :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