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5

等真的發生再另做動作都還來得及

下圖是昨天上漲後的今日(11/5), 台股收盤跌6點的三大法人進出明細, 注意到自營商的避險買超(可能昨天發行的權證上漲而受迫)竟大於外資的買超沒? 昨天相對於今天大漲而買超沒很大, 但今天沒啥漲卻買很多...這不就是等真的發生再另做動作都還來得及的寫照? 還是叫 [自營] 的邏輯才這樣類似? ㄎㄎㄎ

11/5 三大法人進出明細


我在FB上開了一個私密社團, 由於可能會講一些敝帚自珍的東東, 所以目前人數控制在15人上下, 不針對題旨討論, 或只顧潛水的都會被請出去, 應該不時都會有缺額招募, 有興趣的可以留意公告

其中有一個社友在我早盤下了個小單後, 提出了一個很多人都可能會發生的類似疑問 --- 這組多頭價差為何要價位差這麼大呢?萬一一個回檔很大,那8400的保險夠強嗎?為何不選8600或8700作價差呢?


台指期甫開盤就下的單
我的答案是: 才5口而已, 不用這麼計較, 隨便做! 重點是 [永遠] 都要保有調整餘裕!

口數小 & 控制得好, 根本不用價差保護也可以, 曾經在2007~2009年波動大的年代, 我幾乎都在裸賣了, 因此這BP 84保險只是意思意思, 不夠強也沒差, 就當給營業員做業績吧. 尤其請您想一個邏輯性問題 --- 我正在下多單的時候, 如果同時要考慮萬一一個回檔很大, 害怕這個又正要下多單, 不是很矛盾嗎? 等真的發生再另做動作都還來得及啊! 如果會有來不及的情況出現, 那就要自問怎麼會發生來不及的狀況, 到底是哪裡沒控制好啊? 總歸, 操作的多數時間裡, 不要替未來不一定發生的事情, 做過度的想像!

2 則留言 :

  1. 這一篇寫得很好,怎樣的下法,就跟個人的邏輯與應對有關。特別是選擇權,有BC,SC,BP,SP,又有口數大小不同的應對。找出合於遊戲的規則,又符合自己再狀況發生時,有空餘的想法,不慌張,這可是一門藝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您在舊文上留新言, 讓它有機會得以浮上來 哈哈

      刪除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