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6

康X, I 真是服了 U

為了更低的手續費開了X和戶頭, 入金試做了約1個禮拜, 發現同一家期商不同系統間的帳目竟然有矛盾與問題, 畫面 & 檔案當時都有傳給營業員, 到現在已經超過1個月了(p.s. 現在是快1年), 仍然沒有解決!!! 而且每次多是我主動在跟進, 看來要石沉大海的機率很高, 無怪乎期商只能打價格戰

[信任]是金融業最重要的, 而它的基礎在 --- 帳目可合理的回溯與推導, 這是很嚴重與嚴肅的問題, 遭逢如此處理的效率, 著實可怕

以下截錄為FB訊息對話:










14 則留言 :

  1. 我只能說換一家應該會比他們查系統或是查帳快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極少量試單而已

      早轉回永豐了, 反正手續費被我凹成一樣

      刪除
    2. 對於像自營大這樣的專業投資人來說,系統的穩定度與正確性永遠排第一,至於手續費用的部分,如果系統的穩定度太差,就算免手續費我想也是沒有用。

      所以,個人認為現在券商與從業人員只能往更專業的領域去努力,券商要投入大量的資本支出去改善並提升系統的穩定度和效能,並開發出更多簡易的程式交易軟體來協助投資人進行交易,而從業人員則必須具備更多更豐富和更專業金融交易專業知識與技術,來提供入門的投資大眾諮詢和技術指導,否則被市場淘汰是很正常的。

      刪除
    3. 您點出兩個重點:

      1. 券商要投入大量的資本支出去改善並提升系統的穩定度和效能,並開發出更多簡易的程式交易軟體來協助投資人進行交易

      2. 從業人員則必須具備更多更豐富和更專業金融交易專業知識與技術,來提供入門的投資大眾諮詢和技術指導

      刪除
  2. 這是我身為業內人士的體悟,台灣業者普遍都是短視近利,只想賺取眼前看到的到,所以只會殺價競爭,而從業人員也因為公司的大戰略錯誤,跟著走錯了方向,在公司的業績壓力下,只會以殺雞取卵的方式拼命的鼓動客戶進行短線交易跟販賣商品,殊不知這種作為只會斷絕自己的後路,讓自己陷入絕境之中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營業員曾經向我提過: 期權客戶如果口數下很多的, 通常3個月便抬出去了

      刪除
  3. 目前大部ˋ分的眷商,都是跟資訊公司合作,E閃電不知道是跟哪一家合作的,自己開發的,好像就是寶來跟永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資訊從業人員出身的我, 向來都迷信自己開發的相對合用, 可能是怕沒工作的心理作祟吧

      刪除
  4. OP賣方操作,卷商系統穩定性很重要,但是手續費也很重要!!畢竟賣方賺的錢很辛苦!!!

    回覆刪除
  5. 可是我公司自行研發的看盤軟體我並沒有覺得好用ㄟ
    程式交易那部份就不清楚了,據說還可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公司] 自行研發的, 可能不見得好用

      [個人] 針對自己想要的需求 [自製] 出來的, 應該就沒有這問題了; 只是並非人人都有自製的能力而已

      刪除
  6. 我們公司自行研發的的確不好用,客戶要什麼就加什麼,搞得很像一棟只有5樓的建築物,最後卻一直往上蓋蓋蓋 XD
    個人自製的確是最好的選擇,自己的需求自己最清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客戶要什麼就加什麼,搞得很像一棟只有5樓的建築物,最後卻一直往上蓋蓋蓋

      ~~~ 有提供類似服務的就算很好的期券商了, 很多公司都僅僅提供標準版

      刪除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